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抗韓流恐賠上兩岸 倒退追李扁時代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21:27

陸委會放話修「韓國瑜條例」,讓高雄市長韓國瑜隔海嗆聲是走回頭路!回首20多年來、歷經李扁馬蔡四個時代的兩岸關係,如今卻可能因為應對韓流登陸,要把港澳也比照兩岸人民條例一樣納入管制,學者專家批評,這不只是走回頭路,影響更甚於李扁時代的鎖國,兩岸關係恐再一步倒退。

圖/TVBS

 
時間回到1991年,為了處理對大陸事務,行政院成立大陸委員會,1992年完成,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立法,1997年因應香港回歸,再立港澳關係條例,如今兩個條例的管理等級,恐怕都要升高,一切都是為了他。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香港,會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民進黨政府被形容是「膝反射」,撂話開罰,還要修"韓國瑜條例",未來政務官,縣市首長,連到香港澳門,都得比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嚴加審查,要管理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也不要管太多,柯文哲曾和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過,他主張兩岸交流,政府不要管太多,而過去二十年,兩岸關係並不是直線前進,總是退兩步進一步,根留台灣加強建設,充實國力為出發點,戒急用忍。

圖/TVBS

從1996年李登輝戒急用忍,前進到2001年陳水扁的,積極開放有效管理,2006年又倒退為,積極管理有效開放,到了馬政府時代,兩岸直航開放投資,創造一波和平紅利,2016蔡英文維持現狀,卻倒退為已讀不回的冷對抗,現在難道因為韓國瑜,兩岸關係再走上,更緊縮的回頭路嗎?
 

李扁的時代主要影響的是企業,特別是大企業,但現在新的修法情況下,對一般人的影響就會非常大,因為縣市首長也應該去跟大陸交流,只要是促進縣市地區的經濟發展。

2013年10月,時任屏東縣長曹啟鴻,見過香港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何建華,不用報告也沒被罰,同年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以維新基金會董事長的名義,在香港見了中聯辦官員,對方還高規格親自接機,設宴款待,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說,不須要拿他的例子,來證明對或批評不對,他對自己良心負責,陸委會的角色,不是在阻撓兩岸的交流,阻撓兩岸的溝通,(港澳)這對於兩岸關係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溝通的橋樑,如果還要再進行修法,把這兩個可以溝通的管道跟橋樑,修斷了,對於兩岸關係的未來,是非常非常不利的。

圖/TVBS

隨著2020大選逼近,蔡總統主導升高對抗,和政策緊縮,跨海指揮修法,辣台妹贏了流量,但台灣社會賺到什麼,處於跟賴清德在競爭的一個困境,回來以後應該會看清情況,人民生活方面的議題,沒有取得人民的信賴跟滿意,所以在這個部分,應該要從這個角度裡面,大陸有很多跟我們要互動,可以解套的一些努力的空間,具民進黨員身分的陳淞山,對蔡總統有著不同於當前政治操盤手的期待,兩岸關係倒退究竟誰獲利,政治人物恐怕得回到基層當中,找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韓國瑜#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1056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