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劫貧濟富又亂撒錢! 苦苓質問蔡英文「三不該」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7: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作家苦苓不時在臉書上對時事發表看法,27日上午他貼出長文,以「小英總統還在持續不該中」為題,點出蔡英文三個不應該,包括侵害立法權,打壓油電水價,以及撒大錢卻不公布項目的金錢外交。

苦苓文中敘述,韓國瑜到大陸訪問,目前並沒有違法,與國台辦見面也有補辦程序合乎規定,與中聯辦見面在「兩岸關係條例」中更沒有載明不准,但蔡英文卻說「沒有法規管的,我們再來想辦法。」

 

苦苓認為蔡英文第一個「不該」就是侵害司法權,「修改或訂定法律,當然是屬於立法委員的權責,你說這個話,就是以總統的身分侵害了立法權,完全違背我國憲法的精神。並說蔡英文還想要以黨領政,這樣的總統是失格的。

圖/TVBS

第二個「不該」則是壓抑油、電、水價,他指控蔡英文過去都在用「壓價格、換選票」的策略,但是人民很清楚,最後無論台電、中油、台水誰賠錢,都是全民的稅金來補貼,結果是用到比較多的大企業從中得利,並痛罵蔡英文根本在「刧貧濟富」,還質問「對於心中最柔軟的一塊,你就是這樣對待的嗎?」

 
另一方面,公路票價原本是2年檢討一次緩慢調整,卻也跟油電水價相同情況,「一直被硬壓著,到現在一次要漲20%,當然沒有人會高興!」

第三個「不該」則是金錢外交的過程,苦苓曾建議不要出訪南太平洋友邦,一來浪費錢,二來會引起中共的報復,可能又失去一個邦交國。但蔡英文不肯聽,結果前腳剛出國,邦交國所羅門群島就出現狀況。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結果你又只好對索羅門群島大量金援,而且項目和資金都不公布。天呀!拿我們辛苦繳稅的錢去送人,卻連送了多少、送他們做什麼用都不告訴我們,請問這不是金錢外交、什麼是金錢外交?」

苦苓更質問,當初對馬紹爾援助100萬美元,就可以說是幫婦女創業,為何對所羅門群島的金援就變成「外交機密」呢?

他還建議,既然邦交國都是用錢買,大可必千里迢迢跑一趟,「該給的錢照給,如果有人加價了我們就再提高價錢,反正政府已經負債那麼多,也不差這一點了不是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苦苓#邦交國#出訪#劫貧濟富#金錢外交#凍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96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