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訊公司超佛徵才「英文愈爛愈好」 月薪最高12萬元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3: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般公司徵才,通常都會要求語言能力、學歷愈高愈好,不過這間資訊公司祭出的條件,竟是「希望英文程度愈低愈好」,若TOEIC等外語專長檢定的分數愈高,反而錄用機會愈低。
 
從104人力銀行官網中可見,昨日一家「專做軟體研發與整合的小公司」貼出徵人公告,自述由3人創業起家,一直到目前是「專業的RD創新研發公司」,迄今6年,客戶不超過40個,但「光是熟人介紹的案子就做不完」,業者提到,徵才的主因是「6年來只有一個前端同事想趁年輕去日本發展提離職,這位離職同事就是我現在打這篇介紹文的原因。 」

 

圖/翻攝104官網

業主稱,過去6年每年調薪幅度最低5000元,除了要求有4年以上工作經歷,專科以上學歷,及專業能力,上面所希望的人才,英文程度愈低愈好,「最好剛過可以讀技術文件的門檻,但會話能力一蹋糊塗。如果有做過外語檢定,履歷請附上TOEIC、IELTS或其他第二外語專長說明,成績愈好,錄用機會愈低,日文檢定N4以上大概就端茶泡飯給你了。」

圖/翻攝104官網
 
對於這種另類條件,許多人可能以為是在耍人,不過業者解釋,因為這樣的人不容易往google或國外發展,也就是說不會做一做就被挖腳、走人;而再跟台灣多數同業相比,業者稱薪資條件還算有競爭力。
 

圖/翻攝104官網

該公司目前僅有一名職缺「Senior 網站前端開發工程師」,月薪8萬至12萬,年薪13個月,上班不打卡,自己靈活調整上下班的時間及假期,因「老闆自己也沒在算每月出缺勤跟工時。老闆只會每天中午牽著老婆的手進公司,吃便當看書打2K19,找你單挑都用All STAR LAKERS超陰險的。」還說下班時間6點一到,老闆夫妻準時閃人;但若預期專案會delay,老闆會出去扛。
 
至於辦公室文化方面表示,「團隊以技術為導向,有爭執時會以客觀技術決定解決方法,解決不了還是會圍成一圈吵架,但不會有人放在心裡過不去,人際關係單純算是優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徵才#英文程度#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15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