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軍機抵委內瑞拉 龐佩奧:美不會袖手旁觀


發佈時間:2019/03/27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0: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架滿載軍事配備的俄羅斯軍機日前抵達委內瑞拉,引起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的不滿與抗議,說:「俄國加劇了委內瑞拉的緊張局勢,華府不會袖手旁觀。」

自今年一月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自封臨時總統,指責馬杜洛(Nicolas Maduro)通過非法選舉奪取政權以來,委國危機進一步惡化。

 

經歷幾次大停電的委內瑞拉,暴露委國與支持瓜伊多的美國及其盟友之間的對立;另一方面,出於各種原因,俄羅斯、古巴和中國繼續支持馬杜洛政府。

美國是第一個承認瓜伊多擔任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國家。俄羅斯空軍軍機抵達委內瑞拉,馬上引起龐佩奧(Mike Pompeo)的不滿與抗議,強調華府不會袖手旁觀。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日前訪問美國時,川普政府已表示:「所有的牌都擺在桌面上,不排除對委內瑞拉採取任何軍事行動。」而巴西贊同這一立場。
 

俄羅斯與委內瑞拉的軍事合作並非新意。自1999年時任委內瑞拉強人查維斯(Hugo Chavez)上台以來,俄羅斯和中國一直是卡拉卡斯戰爭物資的主要供應商。

查維斯生前為了將委內瑞拉打造成一個能夠對抗美國權力的區域大國,在玻利瓦國家武裝部隊現代化建設投入了大量石油收入。

多年來,俄羅斯一直向委內瑞拉提供多種型號的飛機和直升機,以及坦克和炮兵部隊,包括出售火力、機動性和性能都能夠與美國最先進的戰鬥機競爭的Su-30Mk2戰機。

此外,委內瑞拉武裝部隊還採用了可能是世界上製造最多的俄羅斯武器卡拉希尼科夫(kalashnikov)步槍,甚至同意在馬拉凱市(Maracay)建造一處生產這種步槍的單位。

在武器供應之外,俄羅斯軍隊還在委內瑞拉境內進行軍事合作演習;最後一次演習是在去年12月。

雖然俄羅斯在委內瑞拉下了很大賭注,但委內瑞拉的資金問題影響了雙邊軍事技術合作。近年來,委內瑞拉一直試圖讓俄羅斯和中國負責維修軍備,問題是委國已付不起錢。尤其是2014年以來,委內瑞拉經濟開始大幅下滑,這些問題更進一步惡化。

在美國堅持開放軍事干預的可能性以促進委內瑞拉政權交替之後,馬杜洛政府更急於加強建設現代化國防軍備。
 

根據委內瑞拉國防部的資料,玻利瓦國家武裝部隊有9萬5000名至15萬名成員,不包括玻利瓦國家民兵的人數。這些民兵接受武器管理培訓,並使用以前屬於軍隊的舊步槍。

國家民兵是建立在「公民─軍事聯盟」的前提下,即整個社會必須為保衛國家補充軍隊。

儘管有人指責馬杜洛將平民生活軍事化,馬杜洛仍維持查維斯發起的民兵組織;今年1月更宣布國家民兵已接近200萬人。雖然如此,外界沒有關於民兵成員實際人數及其軍備和軍事訓練品質的準確資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羅斯#軍機#委內瑞拉#停電#馬杜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567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