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代僱與小黃之爭 業者盼若改規定應審慎評估


發佈時間:2019/03/26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7: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交通部今天在台中市舉辦攸關Uber與計程車業等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中區座談會,上百輛計程車與近400名租賃車業者在會場外聲援,希望改變規定前應審慎評估。

交通部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規定Uber等小客車租賃業將以日租或時租方式計費,修正預告期2個月到4月26日。

 

台中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助理陳維增會中表示,反對一小時以上的租車規定,法令原先就有日租與時租,沒必要再有一小時限制;Uber進台灣前代僱駕駛就已存在,機場接送部分路線都不需一小時,改變規定後會影響代僱駕駛生計。

台中市計程車客運同業公會律師邱秀美說,希望政府分類管理回歸本業,計程車就是開計程車,租賃車就是租賃車。

網路叫車平台駕駛自救會成員李威爾表示,現在大家都攻擊Uber,但台灣還有另兩家網路叫車平台業者;代僱駕駛還有接機、旅遊等市場,現在輿論卻醜化代僱駕駛,這些司機怕以後沒錢賺,共同站出來捍衛工作權。
 

不過,計程車業者表示,政府作錯事,消費者受傷害,應釐清好規定,希望政府審慎評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Uber#計程車#小黃#代僱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98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