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挨批出訪「撒錢」 蔡英文:這不是我認識的台灣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6:39
蔡總統今抵達馬紹爾。圖/中央社
蔡總統今抵達馬紹爾。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前往港澳及大陸拚外銷,簽下總值超過40億元的訂單,不免讓同在海外出訪的總統蔡英文被拿來比較,更出現「韓出訪賺錢、小英出訪撒錢」的批評聲浪。對此,蔡英文今(26日)不滿地說,台灣作為相對進步國家,有義務照顧友邦,會有類似說法出現,已經不是她認識的台灣了。

蔡總統日前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展開8天7夜「海洋民主之旅」,今日抵達最終站馬紹爾群島,並於台灣時間下午2時許和隨團記者茶敘。面對外界質疑外交撒錢,蔡英文回應,台灣身為民主國家,過去受到其他國家幫助才能有今日的發展與成就,因此台灣有義務回饋國際社會,並照顧相對落後的友邦。

 

蔡英文認為,台灣講究的是民主、自由,對國際也有責任,相信多數台灣人都能理解,如果說出訪是撒錢,已經不是她認識的台灣了;她也提到,這次出訪一路上看到許多小朋友揮舞國旗歡迎,顯示友邦面對大陸壓力,仍展現出小國的勇氣,選擇在國際上力挺台灣、幫忙發聲,期許未來能與友邦繼續合作。

另外,蔡總統強調,對太平洋友邦國家而言,台灣是重要的合作夥伴,民主信念一致、理念相通,尤其與台灣一樣都是海島國家,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氣候變遷和環境問題,有很多經驗值得台灣學習,台灣也可以跟他們合作,一起面對這些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友邦#出訪#撒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57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