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使之淚!果農種白草莓成功 1顆要價50元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3:51

日本白草莓因為甜度高,顏色獨特,被稱為天使之淚,南投埔里鄉草莓農引進試種,研究四年裁種成功,價格大約一台斤賣1500元,換算下來,一顆大約就要50元左右;儘管單價較高,但因為顏色特殊,加上甜度可以達到15度,除了消費者喜歡,更有其他農會都派人取經,要學種白草莓。

圖/TVBS

 
走進草莓園,眼前除了一顆顆鮮紅嬌嫰的草莓,一旁還有這樣,整顆草莓,呈現透亮的乳白色,不要誤會,這不是還沒熟,而是被稱為天使之淚的日本白草莓。

草莓農陳祈華:「整顆都這樣白亮亮會發亮,我們就是要做會發亮的草莓。」

南投埔里果農,發現日本白草莓禮盒,價格高昂,因此引進試種,經過四年研究總算成功。

 
圖/TVBS

草莓農陳祈華:「一株花只能留一顆才會大,其它的都無法拿出來賣。」

果農說,白草梅比一般草莓更容易受氣候影響,因此需要搭建溫室,減少氣候和蟲害,加上水分和養分吸收能力強,因此一串花只能留一顆,避免草莓長不大,光是一斤就能賣到1500元,大約每顆就要50元。

圖/TVBS

草莓農陳祈華:「到目前吃起來,最好的品質有到15度,它很香。」

業者表示,台灣自產白草莓由於數量少,加上品質穩定度還有待加強,因此售價相較日本較便宜,但因為顏色特殊,成為送
禮新選擇,

除了自己試種成功,更吸引其他農會,派人前往取經學習,希望也能讓台灣,種出屬於自己的天使之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草莓#果農#天使之淚#南投#埔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60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