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電廠所在地 將首度解除部分避難指示


發佈時間:2019/03/26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2: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中央與地方政府今天達成協議,將從4月10日起解除福島第一核電廠所在地部分地區的避難指示,這是2011年發生核子事故以來,首度就核電廠所在地解除避難指示。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曾在311大地震發生核子事故的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其所在地福島縣大熊町的避難指示,部分地區將在4月10日起解除。

 

日本政府與福島縣政府、大熊町政府今天協商後達成協議,未來將待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災害對策本部做出正式決定。

福島第一核電廠橫跨大熊町與雙葉町,這2町在核子事故後被要求全面避難;如今大熊町部分區域將首度在事故後被解除避難指示。

大熊町長渡邊利綱在記者會上說,雖然這次只有部分區域被解除避難指示,但希望藉此加速災後重建。
 

大熊町在核子事故後被分成3個區塊,分別是返鄉困難區域的市中心、限制居住區域的大川原地區,及解除避難指示準備區域的中屋敷地區。

而這次決議將被解除避難指示的地區,是位於南邊的大川原地區與西南方的中屋敷地區,面積占全町約38%、居民數約占整體3.6%。

由於大熊町過去的市中心被劃為返鄉困難區域,町政府於是將大川原地區定位為重建據點,在此處建設新的辦公處所,並預計在4月14日舉行辦公處所開幕儀式,5月7日正式開始辦公。

不過,被解除避難指示的2區域內,仍有局部地區被檢測出高輻射量,町政府今天也要求中央政府持續進行輻射除污作業。

日本政府經濟產業副大臣磯崎仁彥說,解除避難指示至少是第一步,政府會在聽取町政府意見同時,持續協助重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福島#核電廠#避難#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65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