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靈數占卜】人性本惡?你擁有什麼樣的邪惡因子?

作者 陳豪兒
發佈時間:2019/03/26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0:27
【談談/陳豪兒生命靈數】
其實我們都不像自己想的這麼善良,常常我們最珍視的信念,反而是讓我們走向邪惡並且傷人的原因。願意看見自己的邪惡面,才可能認清自己也會傷害到他人。現在就從A-D選一組有感覺的數字,檢視你擁有什麼樣的邪惡因子?

 
 A.【冷冰冰的自由:每個人照顧好自己最重要,你再痛苦也不關我的事。】
重視自由的你,很珍惜專屬自己的時間空間。在能夠照顧好自己的狀況下,你通常很願意關心他人、也會為心愛的人付出,為人和善不與人交惡,容易讓人親近;卻也因為如此,他人經常有意無意地侵犯你的界線,當你感覺到「我的時間空間被剝奪了」,就算你眼前的這個人再親、再可憐或需要被拉一把,你也會冷眼旁觀,尤其當對方把情緒丟給你處理,你更是會清楚劃出界線,你覺得每個人的遭遇與情緒都是自己的責任,尤其你要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好他人,但你的「照顧自己」常變成「封閉自己」,有時會出現搞失蹤、對周圍發生的一切都無感的抽離狀態。你的邪惡通常不會主動去傷人,但自我保護過度強烈,有時太過冷漠無情,反而不自覺地傷害了你最重視的人。

B.【自溺式的付出:我付出這麼多卻無法得到的感情,你們憑什麼能得到?】
渴望被愛與情感滋潤的你,重視人我關係中的相互付出,無論是對工作或感情,你很要求要為他人著想,也願意顧全大局、為所愛的人犧牲自己,這都是為了讓大家能順利做事、或為這段關係的未來著想,暫時委屈一點沒關係。也因此,太重感情讓你容易一股腦兒付出太多、不知不覺就犧牲過度,感到不平衡的時候才驚覺自己好委屈,所做的一切沒有得到重視,渴望被照顧卻都是你在照顧他人,最重要的是,這麼多付出卻換不到你要的愛。當你的「愛」越是匱乏,你就會從一個給予者變成剝奪者,變得愛比較、忌妒,若長時間沉溺在這樣的情結,也會容易去否定、毀滅自己與他人擁有愛的權利。你的邪惡通常是因為你只願追求愛的美好,而忽略了愛的其他課題:認清自己、成長與改變。

 
C.【不服輸的自尊:別瞧不起我!錯的、輸的、弱的人怎樣都不會是我!】
重視自我成就與尊嚴的你,會花許多心力在鞏固你的形象與地位,也願意充實自己、壯大自己的知識能力,這些都讓你容易成為領導者,或是人際圈中備受信賴的對象。也因此,當你感覺到有人想贏過你、展現出比你強的氣勢要壓過你,或對你露出一絲絲「懷疑」的眼神,就會燃起你的好勝心,若是往好處發展就會是良性競爭、學習不同的觀點,但若自尊心過強,你就會不擇手段去否定這個人的存在價值,因為他已經威脅到你,能抓到對方的小辮子便會大肆攻擊,讓自己遠離「錯、輸、弱」這三個字。但很多時候對方並沒有要傷害你或瞧不起你,常常是因為你先否定了自己,才會用這樣的角度看待這他人。你需要壯大的不是自己的尊嚴與能力,而是接納與理解不同聲音的雅量。

D.【墮落式的欲望:努力就應該能擁有才對,不能擁有那幹嘛白費力氣!】
重視「擁有」的你也相對害怕失去,為了追求渴望擁有的一切,你會付出比一般人付出更多倍的努力,尤其是能看得到、握在手中的:錢、事業、讓你感到成就的一切(也可能是感情與家庭),你需要透過「擁有」證明自己是有價值的。卻也因此你的得失心更強大,越是努力也就越無法接受「失去」的可能。你的邪惡因子往往是在發生重大傷害後才會顯現出來,通常是你的努力到最後卻失敗了、或是你苦心經營的感情、事業或家庭最後瓦解了,你會否定自己的力量,選擇放縱、墮落,用最輕鬆、甚至會透過傷害他人來滿足自己的欲望。你的邪惡是因為你太奉行「努力就會有收穫」,卻也是這樣的信念讓你無法接受可能會失去與失敗,但人生的收穫不在於你擁有多少,而是你在努力的過程中,你變得有多堅強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談談/陳豪兒生命靈數

#生命靈數#善良#邪惡#占卜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陳豪兒

鑽研生命靈數與塔羅牌。藉由牌卡、圖像與數字帶來的訊息,幫助大家更能深入自己的內在、對自己有更多的瞭解,並透過平實的文字提供人們療癒與方向。現任塔羅事典職占師、文大推廣教育部 生命靈數授課講師。部落格《豪兒。句場》作者。
author homepag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26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