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錯價機票成「陷阱」 民眾投訴遭降等、難退費


發佈時間:2019/03/25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21:03

偶爾會聽到「標錯價」消息,吸引民眾搶好康!有位簡小姐卻投訴,一月份買了奧地利航空標錯價的商務艙低價票,三萬元就有曼谷維也納來回機票,網路上不少網友同一時間買,很快就收到取消通知,而她遲了近兩個月收到通知,卻是從商務艙降成經濟艙,但這樣的價格根本不划算。不想當冤大頭的她,想取消又擔心被收高額手續費,進退兩難。

投訴人簡小姐:「商務艙變成經濟艙的票,但是因為我付出的錢其實比經濟艙還要多,那我就詢問了旅行社還有航空公司說,請問一下現在什麼狀況,那他們現在就是互推。」

 

簡小姐無奈,一月份得知奧地利航空標錯價,她立刻買了九月曼谷飛維也納的商務艙,票價三萬一,是原價十萬的三分之一,但半個月前她被通知,從商務艙降成經濟艙。

投訴人簡小姐:「我怕的是如果我主動說,不好意思我要取消這張票,旅行社會說,那你可能要付高額的手續費,那我整個就覺得我買這張機票,完全是消費者權益被一再剝削。」

圖/TVBS

 
不想賠錢坐經濟艙,也不敢主動說要退費,讓簡小姐陷入兩難。事實上,當時標錯價消息一出,包括ptt還有旅遊達人都有分享,不少人都留言,訂票後沒多久直接被取消。

投訴人謝先生:「沒有任何信件(通知),就直接把你的請款退還給你,我是覺得這是我碰過第一次,航空公司的作法這麼讓我感覺到莫名其妙。」

謝先生說,過去買bug票被取消的機率是50%,卻是第一次被取消得無聲無息,只在信用卡帳單上看到退刷紀錄。奧地利航空的臉書也被灌爆,很多人說沒接到通知就被取消,電子機票已經到手也默默被取消,甚至有人質疑,收到官方收據、付了款、拿到確認信,怎麼還能取消訂位?打算要告上法院。

國內負責代理奧地利航空的業者私下透露,當初總公司有發內部信,所有訂位通通不算數,而台灣消費者會由上海電話服務中心提供解決方案。

圖/TVBS

旅遊達人布萊恩:「建議如果今天是因為票價的差距,必須選擇去一個第三方網站去做購票動作的時候,盡量去選擇國內,你可以聯絡到的購票平台。」

旅遊達人認為,簡小姐因為透過國外第三方平台購票才會變得很難處理,提醒民眾注意,避免好康沒搶到反而變成麻煩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務艙#機票#航空公司#訂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41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