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宮傳聞再起 梅伊內閣會議暗潮洶湧


發佈時間:2019/03/25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13: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預定脫離歐洲聯盟(EU)進入倒數計時,首相梅伊今天將主持一場堪稱是暗潮洶湧的內閣會議。媒體報導,對梅伊處理脫歐事宜心生不滿的內閣正醞釀逼宮,要她在10天內走人。

國會上演奪權戲碼,目的是要將脫歐談判進程的控制權,由梅伊手上轉到下議院。

 

國會議員今天稍後預計針對是否讓下議院強行通過一系列所謂的「指示性投票」進行表決,以評估對各種脫歐選項的支持。

與此同時,梅伊(Theresa May)必須決定何時、甚至是否要求他們再次就去年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進行表決。這項脫歐協議迄今已兩度遭國會否決。

根據歐盟領導人上週提出的新時程表,梅伊版脫歐協議如今必須在4月12日前贏得國會議員支持,或是找出可行的替代方案,其中可能包括將脫歐時程延後好一段時間。
 

「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訪問11位高官,他們都認為梅伊應該下台,將權力移交他人,也計劃在今天的內閣會議群起反抗梅伊。

這類會議通常是在週二舉行,不過唐寧街辦公室證實,梅伊預計在今天上午10時召開一場內閣會議。

不過,被視為臨時首相競爭者之一的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淡化取代梅伊的可能時表示:「現在不是更換船長的好時機。」

英國銷量最佳、力挺脫歐的「太陽報」(The Sun)敦促梅伊在今天作出宣布,說她最快將在協議獲得批准和英國脫離歐盟後,辭去首相一職。

太陽報頭版以「時間到了,狄瑞沙(梅伊)」(Time's up, Theresa)為標題寫道,這是梅伊版協議獲得國會支持的「唯一微小機會」。

美國網路新聞媒體Buzzfeed記者韋克姆(AlexWickham)說,支持脫歐的反對派議員昨天開會時對梅伊說,她若希望脫歐協議獲得國會批准,就得設下離職的時間表。

韋克姆說,國會議員告訴梅伊,為了讓協議順利過關,她必須設下離開唐寧街辦公室的時間表,以確保下一階段的談判由不同領導人領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伊#歐盟#脫歐#逼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73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