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魯第一夫人首次國會旁聽 就為了蔡總統


發佈時間:2019/03/25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12: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諾魯國會全程英文演說,掌聲不斷,更吸引從未進到國會的第一夫人露易莎到國會旁聽觀禮區全程聆聽,露易莎說,第一次到國會旁聽觀禮就是為了蔡總統。

蔡總統訪問諾魯第二天行程滿檔,上午至諾魯政府大樓參加諾魯正式歡迎儀式暨頒贈諾魯總統瓦卡(Baron Divavesi Waqa)「采玉大勳章」。不過,一早記者抵達諾魯政府大樓前採訪歡迎蔡總統儀式前,有兩名男士手持相機,混入記者群中,被質疑是中方喬裝記者情蒐,也有人懷疑是外國觀光客,讓整個迎賓禮瀰漫著不尋常氣氛。

 

去年9月諾魯主辦年度外交高峰會「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PIF),諾魯拒絕在中國代表的外交護照上蓋入境簽證,主張中國代表只能使用私人護照;諾魯總統瓦卡更常常在國際場合發言聲援台灣加入各種國際組織,用行動力挺台灣。

這次蔡總統上任後親自到訪,諾魯的迎賓禮展現十足誠意,除了傳統儀式外,瓦卡致詞者都會加入謝謝、歡迎(國語)等用語,節目還有諾魯學生全程用國語演唱「歡迎歌」,讓與會者驚呼連連。

瓦卡總統致贈以蔡總統照片為圖樣的紀念郵票,讓蔡總統相當開心;隨後總統進入國會演說前,旁聽觀禮區出現一位稀客,引起騷動,就是露易莎,露易莎受訪說,從來沒有進國會,第一次進到國會旁聽是為了蔡總統。露易莎更大方與隨同總統出訪的記者們拍照。
 

蔡總統英文演說開始,露易莎全程聆聽,當國會通過蔡總統訪問諾魯共和國決議案時,露易莎也鼓掌表示力挺。隨團記者問是否諾國議員全數出席,露易莎說,諾魯國會議員18席,一席議員因為停權沒出席外,其他17席國會議員全數出席,無異議通過。

此外,總統進行國會演說前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攝影記者必須穿著西裝、白襯衫、領帶才能進入國會議場內採訪,讓攝影記者們以最快速度迅速著裝定位,因國情不同,也讓人看到諾魯國會嚴格執法的一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諾魯#第一夫人#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1

0.0916

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