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恐怖攻擊 紐西蘭總理教我們的幾件事!


發佈時間:2019/03/25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09:21

【鏡週刊報導】 基督城的恐怖攻擊,讓紐西蘭的年輕女總理成了國際矚目的焦點。她對這場國家級的悲劇展現了冷靜、同情、和決心,得到國際媒體普遍的讚揚。她在重大慘案之後,並沒有操弄恐懼和憤怒,反倒導引民眾情緒朝向了正面的效應。

3月15日,基督城的兩座清真寺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造成五十人喪生。槍擊案的幾個小時之後,紐西蘭總理賈欣達・阿爾登(Jacinda Ardern)戴上了黑色的頭巾,安慰和擁抱受害者的親人。

 

美國總統川普詢問需要什麼幫忙。她的回答是:「請給予所有穆斯林社群同情和愛。」
 

在槍擊案四天之後,阿爾登清楚表明立場。她在國會上說:「他的恐怖行動眾多目的之一就是要出名。也正因此,你絕不會聽到我提及他的姓名。他是個恐怖份子。他是罪犯。他是個極端份子。但是當我提到他時,他是無名之輩。同時,我也懇求各位:談談那些罹難者的名字,別談那個奪走他們生命的人。他可能想的是要出名,但是在紐西蘭,別想要我們給他任何東西。連他名字也不提。」


案發後第六天。她做出了明快的政策宣布:禁止所有軍事用的半自動攻擊武器。


在禁令開始生效之前,阿爾登已先鼓勵民眾把武器交給警方,並至少得到數十人的響應。因此強制禁令在某種程度上,像是一種政治的協議,而不是政府單方面強加的緊急措施或限制令。

 
38歲的阿爾登,是全球最年輕的女性領導人。她政策上的明快作風,和美國對於槍枝管制政策的不動如山正好是強烈對比。
看完整內容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臉書直播大屠殺!紐西蘭恐攻凶手:「沒時間瞄準,目標太多了」
【兒童也成人肉炸彈】「伊斯蘭國」在東南亞令人憂心的新勢力
如何讓恐怖份子供出實情?科學家說嚴刑逼供不如「善待他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阿爾登#基督城#恐怖攻擊#紐西蘭#總理#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82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