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難的1堂課!師控只在乎分數 5分鐘短片逼哭85萬人


發佈時間:2019/03/24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23:21
龍騰文化邀請金馬名導沈可尚和8名老師一同拍下「最難的一堂課」。示意圖/TVBS
龍騰文化邀請金馬名導沈可尚和8名老師一同拍下「最難的一堂課」。示意圖/TVBS

相信許多人在學習過程中,對老師都有某種程度的崇拜,然而事實真是這樣嗎?臉書專頁閱讀紙飛機就邀請金馬名導沈可尚和8名老師,一同拍下1段「最難的一堂課」的影片,道出現今教職人員所面對的困境。
 
龍騰文化近日邀請金馬名導沈可尚,並集結了教導不同科目的8名老師,拍下1段名為「最難的一堂課」的影片,並在18日於臉書專頁閱讀紙飛機分享。影片一開始道出老師任教的初衷「要把身上所有東西都傳授給同學」,但話鋒一轉,直接談到老師在面對教育時所遇到的困境,其中有位女老師甚至認為「教人的風險太高了,是不是應該回到安全牌?」隨後在黑板上「教人」、「教書」的2個選項圈選「教書」。

 

老師偶爾也會在現實與理想中產生拉鋸。示意圖/TVBS

還有1名男老師在影片中說,當學生開始有思辨能力時,學校竟只把重點放在「你的滿級分有幾個人」;另外1名女老師則表示,家長會認為為什麼要一直叫學生參加活動而非專注在課業上,甚至覺得他的小孩應該要有相當好的表現,若是成績差都是老師的錯;最後,1名男老師說「老師其實心中有一個很大很大的兩難,我必須要去想,我到底要教考試要教的,還是我真正想教的」直接道出所有老師的內心話。
 
影片釋出後,短短1個禮拜就有85萬次的觀看紀錄,不少網友都被這段5分鐘的短片逼哭,紛紛留言「絕大多數的老師一開始都有這樣的熱情跟憧憬,但是教久了慢慢熱情就會熄滅,導致教書變得一成不變」、「有許多優秀的老師,教學的短期內不容易被看到顯著的成績,不代表他不會教或教的不好,需要看學生長時間的待人處事或日後的成績,而此時學生們往往已經畢業離開學校」、「最心酸的是~老師盡責地做好教育工作,但這大環境有許多的恐龍家長,甚至有很多無法『放手』的家長,也往往為了教好別人的孩子,卻無法兼顧到自己的孩子」、「第一線的老師往往在現實與理想中拉鋸,又得滿足來自各方的期待,唯有堅持初心、傾聽、陪伴與互動,才能貼近教育的樣貌」、「因為老師是個神聖的行業,是唯有自己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做到最好。而什麼是最好,應該是老師自己能在課堂中和學生對話互動,以自己的良善和專業知識影響學生」。

 
實習編輯/陳柏良

看不到影片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龍騰文化#閱讀紙飛機#沈可尚#最難的一堂課#老師#任教#初衷#教育#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96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