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死風險達4成!另一半缺乏「這舉動」 恐害你短命


發佈時間:2019/03/24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22:03
研究顯示,如果另一半不常關心自己,可能會增加早死機率。示意圖/TVBS
研究顯示,如果另一半不常關心自己,可能會增加早死機率。示意圖/TVBS

「相愛容易相處難」是許多男女朋友及夫妻共同的體悟。但你知道其實另一半嘮嘮叨叨是愛你的表現嗎?國外有研究顯示,缺乏另一半關愛和互相關心的情侶相比,早死風險竟高達42%!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1996年愛丁堡大學心理團隊針對1200名25至74歲的配偶或同住伴侶進行20年的研究,要求他們評估伴侶理解、關心和欣賞程度;過了10年,受試者在2006年回答相同的問題,除此之外,也得記錄連續8天的壓力事件,如:工作、家庭問題,以及另一半、自己的情緒,包括絕望、沮喪、焦慮等負面情緒和冷靜、滿足、自豪等正面情緒。

 
 
研究團隊發現,那些不善於處理壓力問題的人表示,另一半在過去10年變得沒那麼關心自己;而這些人在研究期間內死亡風險增加了42%,儘管實驗結果並沒有詳加說明未妥善處理壓力、情緒和增加死亡風險之間的關係,但研究人員認為,會造成這樣的情況可能是因為另一半不願意傾聽、關心;另外,先前也有研究顯示,慢性壓力會讓人體產生各種損傷。

 
不常被另一半關心,早死機率將高達42%。示意圖/TVBS

研究人員之一的斯坦頓博士(Dr. Stanton)表示,這次結果不僅是首批長期研究伴侶關係和健康之間,是否會產生影響的實驗,更是1項重要指標;而這項研究結果被發表在《心身醫學》(Psychosomatic Medicine)雜誌上,雖然被研究團隊視為小型研究,但日後深入研究可能有其影響力。
 
 
報導中還提到,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在2011年發布1項研究,發現1年內遇到2次或多次壓力事件的人,死亡率會增加50%;美國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也在2014年發現,壓力、敵意和憂鬱會讓老年人增加59%罹患「迷你中風」又稱「暫時性腦部缺血」(TIA)的風險。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伴侶#情侶#夫棄#另一半#舉動#短命#早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1046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