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顛覆!DIY洗衣店「喝咖啡、吃甜點」PK智慧櫃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19:55

台灣洗衣市場每年高達90億,5年來成長14%,這兩年有不少複合式自助洗衣店紛紛進軍市場,像是三峽一家洗衣店結合咖啡廳,讓消費者可以一邊等待衣服,一邊吃甜點。另外一家連鎖自助洗衣,也把乾洗搬進店面,甚至爭取到總統府內標案,設立分店專人駐點。

圖/TVBS

 
業者vs.記者陳韻涵:「(這是你的檸檬派跟冬瓜檸檬。)謝謝,有專人服務特別將餐點送到你桌上,這裡不僅僅是一家咖啡廳,而它同時也是一家自助洗衣店,讓你等待洗衣的時候不會覺得無聊。」

改變大家對自助洗衣冰冷印象,將裝潢打造成歐式風格,原本從事品牌行銷的年輕女老闆,想出讓來洗衣服的客人,能邊吃蛋糕、飲料,邊等衣服洗好。

自助洗衣業者Scarlett:「外面的傳統自助洗衣都是非常的,燈光比較昏暗、比較骯髒,然後比較給人沒有很舒服的感覺,後來我們就想說我們自己創立一個,比較乾淨舒服的複合式洗衣店。」

 
從自身經驗出發,打造具有文青感的複合式洗衣,三峽的住戶覺得新鮮。

圖/TVBS

民眾:「那等待(洗衣)時間幹嘛?不知道,但現在有咖啡可以喝了,可以多一個選擇。」

民眾:「我有時候也會拿這裡的書看,就感覺不錯,還滿放鬆的。」

還能透過通訊軟體,詢問店家有沒有空機,或是協助代折代烘。

自助洗衣業者:「您的衣服好囉。」

另一家連鎖自助洗衣,則把乾洗服,搬進店面。

圖/TVBS

 
行銷副總莊雅嵐:「那其實多少會還是會有,比較高級的衣物或是細緻的衣物,可能需要我們專業的精緻洗衣,來為消費者做服務。」

外觀使用木材設計,搭上紅色跟黃色的日式洗衣機相當文青氣息,甚至爭取到總統府內標案,設立分店專人駐點,而在中部南部,另一家業者,則同樣把自助洗衣搭上,咖啡品牌。

再結合無人智慧櫃,省去消費者現場等待的麻煩,根據財政部統計,2017年台灣洗衣市場高達90.4億,5年來成長14%,這兩年多樣化的自助洗衣店,進軍市場,都想搶這塊大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洗衣店#自助#複合式#咖啡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51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