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6年前赴港 網友爆「中聯辦人也在」


發佈時間:2019/03/2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19:54

韓國瑜大陸出訪見了特首又跟中聯辦主任吃飯,不斷被綠營批評,甚至總統蔡英文解讀,這是在製造一國兩制氛圍,不過就有網友發現,2013年謝長廷去大陸的時候就有媒體報導,傳出晚間餐敘上面有中聯辦的人,當時謝長廷也見了時任大陸政協副主席的前香港特首董建華,不過當年隨團的立委強調,董建華是卸任特首,政治意味沒這麼敏感。

圖/TVBS資料畫面

 
韓國瑜和中聯辦吃飯見面,引起綠營一陣砲轟,見特首被解讀是在製造一國兩制的氛圍,不過時間回到2013年。

當時謝長廷見了董建華,也被解讀是高規格接待,他還說了這句話。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民共要交流,因為這樣才不會邊緣化,政黨政治才不會失去功能。」

 
PPT網友發現當年平面媒體就有報導,據了解晚間餐敘中聯辦的人也在場,謝長廷帶了9位立委去大陸,清一色都是謝系,趙天霖、阮昭雄、姚文智。

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議員阮昭雄:「據我所知我不清楚,因為當時主要還是做一些相關的座談,董建華他已經是卸任的特首,其實政治意味不重,當時他就是政協的副主席,那當時的活動還是以學術交流為主。」

時空轉移到了2019年的現在,韓國瑜到大陸見政要,民進黨就像膝反應群起攻之。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沒有去中聯辦,台灣三要要主權、要安全、人民要有錢,韓國瑜若能遵守這三樣把握這個原則,我也樂觀其成。」

當年跟謝長廷去大陸的立委強調,那時候沒侵犯主權,不過看看2012年謝長廷講的話跟韓國瑜有點雷同。

圖/TVBS資料畫面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就是不急著有些事情要馬上處理,或是說從負面去解讀,比如說被併吞啊、被出賣啊,都不會這樣去做。」

 
淡江大學教授黃介正:「看到地方政府可以跟中國大陸交流,而且見面的規格相對比較高一些,所以當然心裡面不是滋味。」

韓國瑜大陸行民進黨罵聲四起,也凸顯綠營對兩岸關係沒自信的焦慮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謝長廷#韓國瑜#中聯辦#綠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05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