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落海船員!空勤隊人吊掛籃 海面救援

記者 辜士陞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8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艘從印尼載送鎳礦到大陸的巴拿馬籍貨輪,27日上午在鵝鑾鼻外海翻覆,船上25名大陸船員全部棄船跳海求生,有人幸運爬上救生筏上,有人則是在海面上載浮載沉,為了搶救落海船員,空勤隊員冒險站在救生護欄上,垂降到海面上救援,一共救起12名船員,有1人死亡,還有12名船員下落不明。

搶救大陸籍船員,海鷗直升機27日下午出動3架次,在翻覆貨輪附近不斷來回搜尋,終於發現有人在海面上載浮載沈。

發現生還的大陸船員,救難人員趕緊放下救生護爛,但海上風浪大,加上大陸籍船員體力耗盡,怎麼游都沒辦法靠近救生護欄,當時在直升機上拍攝救援過程的機工長,看情況危急,自己跳上護欄垂降到海裡,協助救援。

空勤隊員:「待救者體力耗盡,無法上吊籃,(機工長)直接跟著吊掛到海裡。」

除了海鷗直升機出動,海巡署也派遣船隻支援,但還沒發現失蹤船員,卻先在海面上發現一具浮屍。海巡隊員:「拉走拉走,拉緊一點,等一下。」

海巡隊員先跳進海裡,將繩索固定在浮屍身上,再慢慢的將浮屍拉到船邊,將屍體運到船上;27日上午翻覆的這艘巴拿馬貨輪,船上25名大陸船員,全部棄船跳海求生,有人幸運爬上救生筏上,有人則是在海面上載浮載沉。

空勤隊跟海巡署海空救援,總共救起12名船員、1人死亡,其他12名船員失蹤,現在軍方跟救難隊員擴大搜救範圍,希望盡快找到失蹤的大陸船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翻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605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