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0-2歲應「反向坐」!避甩鞭效應降險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4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20:56

嬰兒汽車安全座椅,該如何坐才更能保障安全呢?目前國內法規0到1歲幼兒,要坐「反向式座椅」,但專家提出建議,延長「反向式的乘坐年齡層」希望至少到兩歲,因為車禍撞擊力大多來自於前方,小小孩的頸部發育不完全,很容易在頭部往前衝跟往後甩時,因為「甩鞭效應」造成韌帶受傷,甚至骨折,因此立委蔣萬安建議應採納專家意見,未來也會提出修法。

圖/TVBS

 
直直往開,突然對向車道,有車衝過來。

車內小寶貝哇哇大哭,數據顯示意外發生時,絕大部分撞擊力來自於前方,車內小小孩的安全絕不可忽視。

0到2歲寶寶坐安全坐椅,這是家長必備常識,目前法規只規定,一歲之前需坐反向式,但專家建議應該把年齡延長。

 
圖/TVBS

汽車後座安裝安全座椅,當前方被撞擊時,因為慣性作用身體又被安全帶綁住,前坐式頭頸就會瞬間往前拋,再劇烈向後甩,反觀後坐式座椅吸收前方大部分撞擊力,嬰兒背部也能平攤力道,反向坐甚至能避碎片飛到車內造成傷害。

採訪發現,家長都會安裝安全座椅,只是有時礙於寶寶身高,會在2歲之前就轉成正向乘坐。

圖/TVBS

專家提出數據,相同撞擊力後向乘坐會比前向乘坐更能保護頸部,頭部被撞擊的機率也能降低80%。

太早轉成向前乘坐甩鞭效應,很容易造成尚未發展完全的頸部骨折,也容易拉傷韌帶,現在也有建議修法,延長反坐式的年齡層至少到兩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嬰兒#安全座椅#幼兒#反向式座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79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