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爺下田談「高中生出走」 認為台大不能坐以待斃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13:00

台大校長管中閔23日,在校務會議上說,建中每年有15%到18%的學生到國外念大學,是非常可怕的警訊,台大不能坐以待斃,而今天(24日)出席農藝系活動,再度重申要吸引高中生,包括台大電機、農業相關科系在台灣念也具有優勢,而且他今天心情特別好,還邀請記者一同下田。

圖/TVBS

 
台大校長管中閔vs.記者陳韻涵:「(校長你這樣不會冷嗎),冷也不能講。」

身穿一件藍色T袖,腳下只穿黑色拖鞋,頭戴斗笠的台大校長管中閔,到農藝系參加活動,心情特別好。

台大校長管中閔vs.記者陳韻涵:「我們也邀請TVBS新聞記者來,辛苦採訪,一同下田好不好。」

 
圖/TVBS

甚至邀請記者一同下田,跟23日出席校務會議時,神情嚴肅不太一樣,當時他語重心長提出,這幾年國內優秀高中生,紛紛「出走」,到國外讀大學。

台大校長管中閔(3.23):「我們沒有辦法阻止別人來台灣,提供優厚的條件吸引我們,但我們不能坐以待斃。」

看出警訊,認為台大不能坐以待斃,拋出「希望出航獎學金」「傅鐘獎學金」以及即將新建3750床的學生宿舍,來留人才。

台大校長管中閔:「學生可能喜歡追求的學科中間,因為現在電機資訊上面,那其實台大也是遠遠領先,鄰近地區多數的學校。」

圖/TVBS

特別推薦自家科系,畢竟這幾年,高中畢業海外留學,從2013年的1067人占全體0.42%,逐年攀升,2017年已經達到1584人,占0.72%,以全年齡層來看,2016年留學簽證的近4萬人,美國占了36%,澳洲16.3%,以及日本、英國都有不少人才前往。當中第一志願,建國中學前年58人畢業就出國,去年已經達到126人,北一女也有一樣情況。

中南部公立名校,每校每年也有大約20多名高中生出走,這也難怪,台大校長管中閔公開拋出,高中生出走議題,盼能讓優秀學生知道,台大重視他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建中#台大#下田#名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938

0.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