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煮咖啡戰! 29元低價拚免費續杯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8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氣候異常,咖啡豆的產量也受衝擊,最近市場期貨價站上13年來新高,不過大型連鎖咖啡業者卻逆勢降價搶市,原價45元的美式咖啡降到29元一杯,有的打出續杯免費,也有超商業者則是打出喝咖啡集點送贈品的好康,大型連鎖商以集團優勢和咖啡農簽契約供貨沒問題,但小型咖啡廳就搶豆子搶的很辛苦。

業者:「這個是限量,賣完就沒有了。」

號碼牌一張張發,穿著大棉襖來排隊,就是要排隊喝它一杯1元咖啡。業者:「1元咖啡櫃檯結帳喔。」

1元咖啡當然是促銷噱頭,其實咖啡豆價格頻頻創新高,磨豆機裡的咖啡豆,是知名阿拉比卡品種,紐約期貨價每磅超過2美元,改寫13年新高紀錄,不過連鎖店卻逆勢操作掀起咖啡戰。業者:「要幫你續杯嗎?」民眾:「好,謝謝。」

美式咖啡有業者打出續杯免費,另一家乾脆把原價45元的美式咖啡調降到29元,至於超商咖啡則打出集點送贈品,往常店家集點送平均要20點,但現在卻只要滿8點就送玩具熊,各出奇招鞏固客源的同時,也想辦法鞏固咖啡豆的貨源。

業者:「我們很早就跟我們的咖啡農簽契約,所有的價格今年都講定了,當資源比較少的時候,你要去搶咖啡豆,你可能會搶到不是那麼好的咖啡豆。」

非連鎖咖啡廳業者無奈,手上的咖啡豆搶貨搶的很辛苦,由於氣候異常,加上咖啡豆有病變,生產大國巴西已經宣告明年產量會更少。連鎖店可以量制價,但小型店恐怕就得吹起漲價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467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