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轉進來要小心!網路買賣 恐收到詐騙贓款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連裕閔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3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3 20:11

詐騙集團手法翻新,不只錢轉出去要小心,連轉進來的錢都要提防,一名楊小姐,平時在網路上買賣以太幣,有朋友找她下單要買三萬元,她收到錢之後就把以太幣轉給對方,隔幾天赫然發現自己的帳戶變成警示帳戶,一查才知道,詐騙集團盜用她朋友的帳號,跟她下單買以太幣,再把詐騙被害人的贓款轉到她的帳戶,等於賣家背黑鍋。

圖/TVBS

 
ATM轉帳語音系統:「您的錢即將轉到他人帳戶。」

這個提醒你一定不陌生,轉帳語音總是告訴你,錢轉出去要小心,但現在,連轉進來的錢都要提防。」

受害賣家楊小姐:「我朋友用Line的通訊軟體,他跟我說他要買以太虛擬貨幣,我就用拍照的方式傳我的影本,他就是利用我的帳號,請被害人入款到我的帳戶。」

 
這個月初進行的交易,原本以為銀貨兩訖,結果就是這個動作,賣家提供帳戶號碼,供買家轉帳3萬元,事隔幾天居然被銀行列為警示帳戶,網路賣家捲入詐騙官司,這就是詐騙集團的三方手法。

圖/TVBS

記者趙國涵:「如果你在網路上面賣東西,貨寄出去之前買家可能會要求你提供帳戶號碼方便轉帳,但現在最新的詐騙手法就是,賣家提供的帳戶被詐騙集團當成人頭戶,你看到錢進來了也把貨寄出去了,但這些轉進來的錢其實是詐騙被害人的被害金額。」

圖/TVBS

以為收的是貨款,一查才知道是贓款,詐騙集團為了躲避警方追查,設下金流斷點,不用人頭帳戶,找上網路賣家,把詐騙款項洗白變成虛擬貨幣,得手後立刻轉往國外,一來一往,網路賣家背上詐騙黑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帳戶#盜用#賣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1047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