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樓命名「龍鄉樓」 宜市長挨批歌頌殖民

記者 黃暐迪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3 17:45

宜蘭市公所斥資3200萬元收回救國團大樓,並且改名為龍鄉樓,這命名卻惹來爭議,因為這名字由來是日據時期,宜蘭廳長西鄉菊次郎的故鄉,特別為了紀念他治水有成,不過抗議民眾卻有不同看法。

圖/TVBS

 
大樓命「龍鄉樓」宜市長挨批歌頌殖民,改名"龍鄉樓"紀念西鄉菊次郎惹民怨,抗議更名宜蘭。

全民拔菜總部抗議人士:「我們要還歷史一個正義公道與真理」。

舉牌子、 開著宣傳車、抗議人士集結在宜蘭這座"龍鄉樓"前面,火氣很大。

 
全民拔菜總部抗議人士:「從北殺到南超過了40萬人,他殖民我們台灣是高壓統治」。

圖/TVBS

全民拔菜總部抗議人士:「他殖民我們台灣是高壓統治,所有的物資是運回他日本的,所以不必為了他所做的歌功頌德」。

全民拔菜總部抗議人士:「所以不必為了他所做的歌功頌德」。

說到底,原來這棟樓,原本是救國團的,宜蘭市公所花3200萬收回之後,為了紀念日據時期,推動治水、拓。

修北宜道路的宜蘭廳長「西鄉菊次郎」,所以用他的家鄉命名,在介紹宜蘭歷史的書中,他跟蔣渭水齊名。

圖/TVBS

宜蘭市公所主秘楊秀川:「宜蘭市已經有一座黎霧橋,那我們希望說如果這一棟,修復的大樓裡面,我們來做城市交流,命名為龍鄉的話,我想更能夠提高宜蘭市在國際的視野」。

 
民眾:「聽起來比較親民,救國團是算比較平民啦!但是大家都知道,但你說龍鄉樓剛開始會比較疏離一點」。

花了四五萬做的新大樓招牌,13號才舉行揭牌儀式,就惹來抗議,為了平息民怨,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會成立專案小組跟民眾討論,如果真要再改名,他會自掏腰包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抗議#龍鄉樓#日本#黎霧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46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