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會香港中聯辦遭批「終招損失」 韓國瑜這樣說


發佈時間:2019/03/23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3 07: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拜會香港中聯辦主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晚間表示,尊重香港本地政府一切安排,「歪嘴雞不需要挑米吃」,都當好朋友;他還澄清,講「不丹人傻傻的」是作比喻,完全沒有看不起的意思。

韓國瑜今天傍晚驅車前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大樓,由於出發前未公布此行程,加上有香港電視台轉引台灣媒體照片披露,實際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宴請韓國瑜一行,遂引發外界關注。

 

香港中聯辦晚間在官網發布「王志民會見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行」消息稱:「我辦主任王志民在辦內會見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行,並介紹香港回歸祖國21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進步。」

對此,韓國瑜晚間前往維多利亞港搭船遊港前,曾短暫回應在場媒體詢問證實說,「純粹吃飯」,純粹是情感的交流,也互相打氣。

遊港結束後,韓國瑜再次接受媒體詢問會見王志民一事時表示,「我們尊重香港本地政府一切的安排,這是第一點」;在高雄選舉講得非常清楚,高雄市的未來只有朋友、沒有敵人,只有道路、沒有圍牆,所有香港政府的安排只要時間允許,都欣然接受。
 

他強調說:「歪嘴雞不需要挑米吃,所有來對我們伸出溫暖的手,都當成好朋友,至於香港的內部有什麼不同的看法,是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意見不一樣等等,讓香港內部自己去處理,我們完全尊重。

至於下午在信和集團港麗酒店致詞時,疑似「口誤」說出「最快樂的國家,大概在阿爾卑斯山旁邊,像不丹,與世無爭,居民都傻傻的,很單純,隨便有個麵包吃就覺得自己全世界最快樂」的爭議說法。

韓國瑜也解釋說,不丹與世無爭、快樂指數可能全球最高,「但台灣沒有辦法,我們沒有資源,台灣人必須不停努力去打拼,我們的快樂必須建立在努力認真打拼改善我們的生活」;他強調,是以此作為比喻,完全沒有看不起這個國家的意思。

此外,韓國瑜拜會中聯辦之舉,也引發香港部分團體不滿。香港眾志晚上發表致韓國瑜公開信,指「迎合中共統戰,台灣終招損失」。公開信表示,韓國瑜抵港便立即與中共在港代表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談,令人惋惜。

公開信指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謹請韓市長拼經濟的同時,不忘以『一國兩制』為鑑,盡責地守護高雄以至台灣人民的自由和權利,莫縱容中共統戰侵害台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中聯辦#王志民#香港#歪嘴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24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