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夯!「唾液測孩子天賦」 一根棉花棒要價33萬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2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9: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基因檢測天賦」近期在大陸相當火紅。只要採集小朋友的唾液做檢測,就可以分析出孩子的求知慾、記憶力等,並以此作為孩子的「培養說明書」,不過要價不便宜,最高可以到6.9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3萬元)。
 
《北京青年報》報導,某電商平台的專賣店開出8千55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萬元)的五項套餐,檢測包括情商天賦、智商天賦、體育天賦、藝術天賦、性格傾向。宣稱可以「預測孩子的天賦潛能,幫助家長節約時間的金錢,迅速找到天賦,定向培養孩子」。而具體的檢測流程是,用一支棉棒採集孩子口腔唾液,然後將基因樣本郵寄到檢測機構,由檢測機構出具報告。

 
 
商家廣告稱,該項檢測技術覆蓋兒童青少年全年齡段:3至6歲孩子可以據此定向培養興趣愛好;6至16歲孩子可以據此選擇學科優勢;考大學的時候可以據此選擇專業方向。還有商家介紹,目前科學研究出已有的天賦基因可檢測93個基因,共121個位點,可預測孩子在情商、智商、藝術、性格等方面的天賦潛能,讓家長心動不已。
 
示意圖/TVBS

不過兒童天賦基因檢測套餐價格懸殊。最便宜的在200元人民幣左右,可檢測閱讀理解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專注力、理解能力、運動天賦、舞蹈天賦、音樂天賦等8項。相對較貴的套餐標價3.36萬元,包含48項檢測內容,包括人際關係/交際能力、責任感、早熟、親和力、音樂天賦等等。
 
此外,還有一家門店推出的 「全面兒童DNA唾液基因檢測套餐」售價則高達6萬9800元,包括12個年齡階段119個小項的檢測,該產品中所注明的第一階段幼兒年齡為「3個月起」,檢查項目為「母乳餵哺與智商」。
 
 
不過牛津大學疾病基因組學協會成員斯圖爾特.格萊斯博士表示「從一定程度上講,基因檢測可以測試出某人在運動方面的天賦,看其是耐力型還是爆髮型運動員。但並不是說,我們理解的每一種所謂天賦都可以測出來,比如人的社交能力、記憶力和抗壓能力等,這些行為很多受後天環境如社會、家庭等因素影響。」
 
一個人的天賦和能力,固然跟先天基因有關,但也受後天成長環境、日常行為習慣等因素的影響,甚至後者的影響更為深遠。因此「高科技測天賦」如同算命般,父母應參考就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基因#天賦#小孩#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65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