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薇兒子棄美國名校 赴上海電競圈圓夢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2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21:46

徐薇兒子江大成是台大經濟畢業的高材生,原本三個月前就已經申請赴美國念名校UCLA,學費、房租都繳了,沒想到就在出發當天收到他心目中的上海電競隊伍通知他面試過關,江大成最後決定放棄名校光環去當電競團隊經理人,徐薇雖然錯愕,但也希望兒子勇於追夢,全力支持他。

圖/TVBS

 
英文名師徐薇:「那不能啊,我客家人的節儉基因,沒有啦,我就問清楚了啦,就是說當然會有一些損失,但是我覺得比起他自己覺得更有前途更快樂,那是不能比的。」

開玩笑調侃兒子江大成,英文補教名師徐薇,幫兒子付了10幾萬美國名校UCLA的報名費,以及房租和豪華經濟艙的機票,沒想到在出發當天凌晨2點,跟她說不去了。

英文名師徐薇:「我想去上海工作,我不要去美國了,可是其實我相信他內心拉扯,他就是想要去上海報到,去這家英雄聯盟叫RNG的,很強的戰隊是他的偶像戰隊。」

 
圖/TVBS

原來江大成一直都對電競產業很有興趣,在準備報考美國學校時,就先默默投了履歷,給大陸三間有興趣的電競隊伍,想說應該石沉大海,沒想到最後大逆轉。

英文名師徐薇:「我覺得他應該做了滿好的安排,所以我鼓勵家長支持孩子追夢。」

徐薇兒子江大成:「電競當它成為一個職業運動的時候,包含面向又更為廣闊,大家應該要用更專業的態度,去面對電競這件事情。」

圖/TVBS

去年蕭敬騰電競戰隊成立時,他就被找來當董事長特助,月薪9萬台幣,不過工作內容不是他想要的,不久後改到新加坡公司,雖然月薪15萬台幣,但不是面對電競產業鏈的第一線,因此放棄高薪,選擇到上海擔任電競團隊經理人,賽季期間每天工作到凌晨1、2點,連媽媽徐薇想去看他都說沒空,現在江大成月薪7萬台幣,相較於先前的工作少了一半,但能貼近他最愛的電競產業,再累也無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電競戰隊#徐薇#高材生#美國#蕭敬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98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