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出訪「政治地圖」 港澳陸接待規格現玄機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2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21:32

藍綠兩大政治人物,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韓國瑜同時間出訪,規格陣仗卻大不相同,預料韓國瑜這次將帶回大量農漁產品訂單,但蔡總統卻是去南太友邦「送錢」!因此韓國瑜此行會見香港特首、及現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民進黨相當焦慮,只得先戴上「賣台」的眼鏡,仔細檢視韓國瑜的言行。然而2013年、時任高雄市長陳菊,也在沒有報備的情況下會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是今非,是不是兩套標準呢?

圖/TVBS

 
在兩岸中央關係跌到谷底,連「港澳代表」都派不出去的此時,高雄市長韓國瑜,一來香港就見到特首林鄭月娥,也算是另類破冰。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重點不是規格,是這是經濟上的實質意義,我那時去希望松山香港直航還做不到,希望韓市長現在幫台北市一下,哈哈。」

郝龍斌在台北市長任內,曾三度訪問香港,最後一趟的2014年,正值國內太陽花運動剛結束,大環境與現在的社會氛圍大不相同,雖然依舊定位「城市間的交流」,但北京方面是否在背後出力,促成這次的訪問,從「禮賓府」這個地點,可以看出端倪。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禮賓樓,接待的是與「同等級或更高等級」的外賓,之前馬總統在市長任內也去過。」

圖/TVBS

馬前總統在市長任內也去過,偏偏就是蔡英文政府的官員進不了,但禮賓府可沒列在高雄市政府發的公開行程中,另一個沒有白紙黑字明說的行程,就是26日中午在「廈門」的這場「午餐」,預期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將親自「南下」會見韓國瑜,被認為頗有政治味。

兩岸關係學者賴岳謙教授:「劉結一是一定會見的啦,而且劉結一非常專業的外交官,不會爆走,我預期反而會釋放對台灣的善意,不會給韓國瑜惹麻煩。」

其實台灣縣市首長和大陸國台辦高層見面並不少見,去年底到今年初,澎湖縣長賴峰偉、南投縣長林明溱都在訪問大陸時見過劉結一,甚至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在2013年登陸時,也和當時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見過面,傳出那次也「沒有報備」,韓國瑜上任後首次登陸,泛綠陣營卻是批統戰憂賣台,酸政治訂單之說滿天飛。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韓國瑜賣水果會不會堅持中華民國主權及尊嚴。」

圖/TVBS

兩岸關係學者賴岳謙教授:「民進黨怕死啦,我預期這次韓國瑜帶回來的訂單會很大,蔡英文去送錢,韓國瑜去賺錢,那人民會很有感。」

 
韓國瑜定調是經濟之旅,「拚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行前再三向中央保證不會踩中央職權的紅線,卻難免被放大檢視,他處理兩岸關係和議題的能力,大陸行的敏感性遠超過星馬,韓國瑜這次會不會讓民進黨「撿到槍」,恐怕也已經升級為總統大選攻防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蔡英文#市長#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72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