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孩誤吃「沾鴨肉醬」洋蔥中毒亡…飼主含淚勸世


發佈時間:2019/03/22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7:20
米克斯「皮皮」誤吃含有洋蔥的沾醬,不幸過世。圖/姚寶寶、米克斯傳奇臉書
米克斯「皮皮」誤吃含有洋蔥的沾醬,不幸過世。圖/姚寶寶、米克斯傳奇臉書

家中有毛小孩的人千萬要注意,若誤食人類食物,很可能會釀成悲劇。1名姚姓女網友在臉書「米克斯傳奇」沉痛表示,愛犬「皮皮」因為偷吃鴨肉沾醬,導致洋蔥中毒而出現溶血情況,搶救多天依然無效,讓她既難過又自責,希望透過皮皮的案例,讓其他人了解「千萬別讓孩子吃到不明物品!」

姚女指出,「皮皮」個性活潑,常趁人不注意跳到餐桌上偷吃東西,某天牠偷喝雞湯,還偷舔了沾鴨肉的醬汁,後來牠的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地叫,起初還以為是醬汁太油膩,才導致牠腸胃不舒服。豈料,皮皮接連幾天都食慾不振,窩著不肯出來,才讓主人驚覺事態不對,隔天趕緊送醫檢查。

 

獸醫指出,皮皮牙齦無血色,經抽血並詢問飼主後,懷疑是誤吃洋蔥導致溶血情況,緊急安排住院治療。無奈的是,皮皮歷經輸血搶救,依舊沒有好轉,甚至長達6天沒有進食,出現黃疸現象、肝膽指數破表、腎指數上升等症狀,一切來的又急又猛,令人措手不及。

皮皮經多日搶救,仍在誤食10天後回天乏術,留下難過的飼主,不斷自責太大意,警覺性太低。她以此呼籲,「千萬別讓孩子吃到不明物品,因為不知道製作過程加了什麼,別以為人吃沒問題狗就會沒事!千萬別輕視洋蔥巧克力,別以為吃一點沒關係不會有事,對狗狗都是嚴重致命的食物!」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毛小孩#誤食#洋蔥中毒#溶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1126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