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利」討債! 借300萬1年利息要2190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7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警方偵破暴力討債集團,嫌犯以「高利率」借錢給公司行號負責人,有人一次借300萬,但如果還不出錢,1年光是利息就要還2190萬,算一算,年利率高達730%。

台中市警方:「跪下,趴下,趴下!」

警方破門攻堅,嫌犯全嚇的蹲在地上,他們是地下錢莊暴力討債集團,嫌犯平常把錢鎖在銀行保險櫃,連受害者的徵信資料、放款紀錄也全都鎖在保險箱的茶葉罐裡。台中市警方:「要借款的人,如果臨時急用,直接到保險櫃。」記者:「六日也能借?」台中市警方:「對!」

警方調查,這個地下錢莊,專門鎖定中小企業,亂槍打鳥,發送簡訊給公司行號負責人,強調只要有工作就能借錢,但如果還不出錢,就是暴力相向。市刑大副隊長彭武勝:「被害人因為沒有還出錢,(嫌犯)把他押到汽車旅館,拘禁了1天之後,被害人說要還錢,才放人。」

警方抓回7名嫌犯,調查後發現,企業主如果向他們借100萬,會直接被扣20萬,一期10天後,再扣20萬,換算下來,如果1年都還沒還錢,利息至少就要730萬,等於年利率730%。記者:「利息這麼高,為什麼還有人要借?」市刑大副隊長彭武勝:「為了他們公司名譽(要週轉),所以不得不向不法組織借錢,有人一次最高借300萬!」

嫌犯高利放款,還暴力討債,其中主嫌張姓男子已經被警方列為治平對象,7個人被依組織犯罪、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法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討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404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