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居緝毒專案成效佳 跨部門發揮綜效


發佈時間:2019/03/22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6: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掃毒是政府首要目標之一,刑事局今天舉行「安居緝毒專案」記者會,公布查獲安非他命等共1500公斤毒品。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慰勞檢警調等跨部門緝毒成員,盼繼續合作掃毒。

刑事局上午舉行「安居緝毒專案」記者會,包含蘇貞昌、法務部長蔡清祥、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及警政署長陳家欽等官員皆到場。

 

現場也公布檢警調等單位查緝的相關毒品成果,例如刑事局、保三總隊日前合作查獲由越南進口貨櫃內藏有安非他命、K他命共1500公斤毒品,主嫌也在14日落網。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在檢警調等多個單位合作下掃毒,今天才可展現豐碩成果,但他也憂心,從這次成果來看,毒品無所不在,且製毒方法日新月異,也因為獲利金額高,毒販為保護利益,竟用槍械對抗執法者,執法者須冒著生命危險完成任務。

他指出,對所有掃毒成員表達敬意,未來也會在行政院表揚掃毒有功的成員,14日主持跨部會反毒會議時,提到各單位可協調溝通,希望繼續展現通力合作,讓製毒者沒有空間喘息,讓毒品無法繼續在市面流竄,這才是政府保護人民的決心及責任。
 

刑事局發布新聞稿表示,為落實政府打擊毒品政策目標,5日至19日執行今年首波「安居緝毒專案」,專案期間警察機關查獲製造、運輸、毒品犯罪共983件、1212人,其中,製毒案33件45人、販毒案934件1138人、運毒案16件29人。

刑事局指出,安居緝毒專案的成果包含偵破跨境安非他命、K他命共計1500公斤,並緝獲幕後主嫌;查獲6300餘包毒品咖啡包;破獲以感冒藥萃取麻黃鹼再提煉安毒的製毒工廠,查扣製毒不法所得資金近新台幣1億元,各項查緝掃毒成果也是歷年來最佳。

陳家欽表示,民眾日常生活,最令人恐懼的不外乎是與切身有關的犯罪行為,例如社區若出現販毒者,可能讓出入分子複雜、深夜出現噪音,下一代也可能接觸毒品,未來警政機關會持續推動安居緝毒專案,全力保障民眾安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掃毒#安居緝毒#安非他命#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750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