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憶中的清粥小菜「再關一家」! 專家分析「這原因」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2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2:59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的「清粥一條街」再倒一家,鼎盛時期整條路上有五家清粥小菜,不過知名創始老店「無名子」卻在今年1月1日就悄悄關門,聯繫門口的招租電話,房東沒有接,實際歇業原因,老闆也沒有回應。

圖/TVBS

 
記者 陳韻涵:「在復興南路經營43年的清粥小菜,在今年初已經沒有營業了,而門口貼出大大的招租字眼,讓許多人覺得非常可惜 。」

聯繫門口上的招租電話,房東不在沒有接。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鼎盛時期原本有五家清粥小菜,又被稱為清粥一條街,可如今剩下小李子一家。

房仲 陳泰源 :「房東他是凍漲 ,但他可能卻沒有跟著調降,再來是這邊坪數變比較大,總價被拉得比較高,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變得會相對比較難以招租,不然不會說都已經招租三個月了,還沒有租掉。」

 
圖/TVBS

房仲認為租金可能沒有漲,單坪仍落在5千到7千,但清粥小菜的價位與模式,難以吸引更多饕客。

房仲 陳泰源:「現在漸漸的大家會發現說,宵夜的選擇性真的變多了,沒有一定要來這邊吃 

附近店家已經很久沒有看到,無名子開門做生意,這家無名子,曾為了爭商標,鬧出家族內鬨,哥哥王文政在1998年西進到中國大陸開業,但回到台灣與親弟弟因商標鬧得不愉快。

無名子清粥小菜業者 王文賓:「我們爸爸就是想,很快地想,既然沒有名字就叫無名子。」

圖/TVBS

最後兩人和解,哥哥曾改名「無名子家常菜清粥小菜」,選擇從仁愛再出發。但2014年12月底也收攤轉往越南做生意,而弟弟這家是什麼原因決定收攤,截稿前沒有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粥小菜#房仲#租金#歇業#收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839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