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3年拒邀台灣! WHO直接講明:沒兩岸諒解不用期待


發佈時間:2019/03/22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1: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自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以來,大陸打壓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越加頻繁,台灣已連續2年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今年恐3度缺席。據了解,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證實,若沒有取得「兩岸諒解」(cross-strait understanding),台灣今年不用期望取得WHA邀請。

據《蘋果日報》報導,2019年WHA預定5月20日到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媒體以電子郵件詢問WHO,是否會以觀察員身分發給台灣WHA邀請函?WHO發言人林德梅耶回函表示,「先前是基於『兩岸諒解』才發給台灣WHA邀請函。如果這種諒解『不存在』,WHO就不會發出邀請函。今年若無『兩岸諒解』,就不用期待台灣會收到WHA邀請函。

 

台灣在2009年首度以觀察員身分獲邀出席WHA,往後每年都在會議前45天收到邀請函,而2016年的邀請函中,特別被加註「一中原則」,接著2017年、2018年連續2年都未再獲邀WHA。美、澳、德、日與我國友邦共24國的觀察員,去年都曾發表挺台言論,為我發聲;而我方去年也透過友邦發動在總務委員會及全會進行「2對2辯論」,但都遭否決不列入議程。

台灣今年可能再次商請友邦發動「2對2辯論」,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有意再度親率「台灣世衛行動團」,前往WHA場邊與友我國家進行雙邊會談。此外,我駐歐16個代表處、9個辦事處也預計在5越17日WHA召開前夕,在駐國首都、城市舉行「與台灣同行」健走活動,強化國際對台灣的聲援力道。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打壓#世界衛生大會#兩岸諒解#2對2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13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