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海岸防衛艦抵南韓 打擊北韓非法轉運


發佈時間:2019/03/22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7: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3月初部署在日本佐世保港的美國海岸防衛隊「伯索夫」號警備艦,為查處北韓海上非法轉運,25日將靠泊南韓濟州港。這是自2007年以來,美海岸防衛隊警備艦首次進入南韓港口。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外交安保版頭條以「美國海岸防衛艦25日靠泊濟州港-與南韓海警聯合進行海上檢查船舶演習」為標題,報導上述消息。

 

報導指出,分析認為,此舉反映了美國川普政府的意志,要強烈履行對北韓制裁並施加壓力,令北韓無法逃脫制裁,直到接受妥協式的完全非核化為止。

南韓軍方消息人士及海警21日透露,今年1月20日離開美國加州的母港,3月3日訪問日本長崎縣佐世保港,執行巡邏打擊北韓海上非法轉運任務的4500噸級「伯索夫」號(USCGC Bertholf,WMSL-750),25日將駛入濟州海軍基地所在的濟州軍民複合港。

「伯索夫」號將與南韓海警進行體育活動等敦睦友好交流活動,28日將在濟州島西歸浦南部公海上對疑似毒品交易的船舶進行韓美聯合盤檢演習。
 

河內川金二會破局後,美國政府明確表示,在實現非核化之前不會放鬆對北韓的制裁,在這種情況下,很難把美國本土海岸警備艦進入南韓視為僅出於敦睦友好交流層面。

有分析認為,特別是時隔12年,美國決定把原本在本土的海岸警備艦駛入南韓港口,這不僅是對北韓的警告,同時也包含著敦促北韓改變立場的信息。

「伯索夫」號將與南韓海警5002艦等一起演習,表面上雖然是針對疑似毒品交易船舶的查處,實際上是在北韓眼前海域對經常走私石油、煤炭等「船對船非法轉運」的北韓船員實施管制的程序。

南韓軍方消息人士表示:「不論演習內容如何,僅憑美國海岸警備艦在韓半島這一事實,北韓非法轉運的企圖就會大大萎縮,將給北韓帶來巨大壓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備艦#北韓#軍艦#制裁#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56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