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停被開單!科博館周邊「共享停車格」 遭控塗線斑駁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21:40

有民眾指控,台中科博館周邊的道路上規劃了「共享車位」,限定周三部分時段,只有大客車能停,但路邊的標示立牌太少,加上地上的字體斑駁,看不清楚,導致不少人誤停遭開單,還有居民抱怨,根本沒遊覽車會停在這,認為設計不良。對此,停管處回應,當初是配合科博館,才劃設共享車位,會再請人補強地上的字體。

圖/TVBS

 
民眾陳先生;「旁邊的藍線不是那麼清楚的。」

拿著違規停車單,陳先生一臉無奈,上個月底,把車停在這處車格,以為沒問題,卻遭開罰六百塊錢。

民眾陳先生:「共享車位的線,他也沒有特別去修復,只有白色的塗線的部分有修復而已,所以我想我們當地的居民也不會認為說,這個共享車位還存在。」

 
地上斑駁的藍色字體,不仔細看,根本沒發現寫了什麼,這裡是台中科博館外的道路,許多人把車停在這遭控訴,看似跟一般車格沒什麼兩樣,其實暗藏陷阱。

圖/TVBS

記者王百櫻:「在博館路上這一條路,長約兩百多公尺,全都是共享車位,但有不少民眾認為根本是設計不良,引發民怨。」

民眾陳先生:「停在這個車格前面的車子看得到,我們相較看遠方的話,你根本看不到啊!」

整條路上,標示立牌只有兩支,寫著共享停車格位,規定星期三的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限大客車停放,但多數人,只注意到地上的「差別費率」,沒看到一旁的藍色字體或是立牌,一停就被開單,

民眾:「我是不會注意到(藍色字體),因為我一看他是差別費率還是累進,我們只會注意到這樣,我們是買了路邊停車,昨天還舉發我們,我覺得這是很不合裡的,這邊根本就沒有大客車,禮拜三來停過啊。」

圖/TVBS

但科博館內有設置大客車停車場,為何在周邊道路,還規劃共享車格給遊覽車。對此,停管處指出,科博館周三開放,部分場館免費參觀,遊覽車較多,而目前全台中只有這處地點被規劃成共享車位,導致觀光客誤停,會請人補強地上的字體,希望平息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共享#停車格#車位#費率#科博館#開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847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