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被吵醒」天天開伙誦經 鄰控噪音擾眠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20:24

新北市中和有住戶,長期受到噪音騷擾,指控樓上的宗教團體,每天早上六點就開始念經,發出聲響,已經干擾睡眠,氣得向相關單位檢舉。對於噪音騷擾,一般多以社維法裁罰,律師提醒,民眾可以長期蒐證,主張安寧權。

圖/TVBS

 
早上六點多,住戶被樓上聲響吵得無法入眠。大門敞開,煮菜聲、腳步聲,還有聊天音量,全聽得一清二楚,住在這棟公寓的張小姐不滿每天都被噪音吵醒,向樓上反映卻得到這樣的答案。

住戶張小姐:「六點就開始來替師父們煮三餐,六樓是頂樓加蓋做廚房,很多鍋碗瓢盆,幾個信徒回嗆,住不習慣就搬走阿。」

圖/TVBS

原來樓上不是一般住家,而是宗教團體,位在新北市中和的這個宗教協會,成立30年。每天早上六點開始,就會有信徒幫忙煮飯,平日約10到20人,假日人數多一倍,有住戶擔心出入人口複雜,而廟方在頂樓加蓋屬於既存違建,作為廚房和活動場地,只是門口架設鐵柵欄,樓梯間還擺放瓦斯桶,民眾擔心萬一發生火災,影響逃生安全。
 

宗教團體:「已經處理過,瓦斯桶處理過,消防局來查,哪裡改進,我們改就好啦。」

宗教團體:「我們蓋的不是住戶是佛堂,我們有牌(登記),不是沒有牌。」

圖/TVBS

樓上鄰居經營宗教團體,雖然公寓空間是合法使用,但設置柵欄,阻礙逃生,已經被工務局要求拆除,至於樓下住戶控訴的噪音騷擾,一般情況,警方以社維法裁罰居多,或者看準打官司要蒐證不容易,很多人遇到惡鄰居,除了選擇忍耐,就是摸摸鼻子自己搬走,律師表示,鄰居魔音穿腦,其實住戶可以主張安寧權,過去法院也曾經判決,左鄰右舍製造噪音要賠償。畢竟,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千金買房,難買好鄰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宗教團體#噪音#違建#鄰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84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