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櫻囉!日本氣溫升 東京.橫濱.福岡開花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1: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公布聖火火炬設計,以櫻花為主題,火炬頂端呈現五朵花瓣,點燃聖火象徵櫻花盛開;設計概念則講究「復興奧運」,希望透過日本人喜歡的櫻花,讓311東北災民感受到火炬的溫暖。而這個時候也正是日本櫻花季,今天日本各地氣溫飆升,相當四到六月的高溫,也讓各地陸續宣布櫻花開花。

日本櫻花季正式起跑,繼九州的長崎市,21號東京、橫濱和福岡都正式宣布開花!

 

日本氣象廳人員:「今天觀測到染井吉野櫻開了五朵以上,特此通知大家。」

一宣布開花,現場立刻響起一片掌聲。前一天,花還沒開,東京靖國神社就擠滿人,要跟日本氣象廳人員一起觀測,定義開花的染井吉野櫻「標本木」,人手一機要搶拍宣布開花瞬間。

日本氣象廳人員 (2019.3.20):「我們進行觀測確認,櫻花開了四朵,還要再一朵,應該就快了,但這次還不算觀測到開花。」
 

要開五六朵以上才能宣布開花,這天沒能如願等到花開的民眾,很是失望。

日本民眾:「想說一定會開花,抱著期待而來,非常可惜,我特別來的說... 很想看宣布開花那一刻。(那明天呢?) 我明天白天還有時間,考慮再來一次。」

日本氣象廳人員:「去年也是如此盛況,日本和平真好。」

從20號起,日本全國氣溫直直升,東京都心今年首次超過攝氏20度,21號最高溫更來到22.3度,相當往年五月上旬氣溫。

日本民眾:「(今天穿短袖?) 剛才很熱,雖然有穿來,還是脫掉了。已經汗流浹背,感覺有些倦怠了。」

四國的高知即便還不見櫻花蹤影,樹下已有「賞櫻團」報到。

日本民眾:「原本想說來個日本最早的賞櫻,結果變成來"賞枝"。」
 

今年最早開花的是日本南邊的長崎。

長崎市氣象台人員 (2019.3.20):「(今天開花嗎?) 開了五朵,所以已開花。」

長崎市櫻花比往年早四天開,東京和福岡則分別比往年早五天和兩天。東京知名賞櫻景點上野公園,也已經準備好迎接「上野櫻花祭」。

上野觀光聯盟 茅野雅弘:「這兩天開花,讓我們辦活動時能迎來櫻花滿開,非常開心。」

根據日本民間氣象協會,週末前從九州到關東,櫻花都將陸續開,京都、大阪預計3月26、27號開花,北陸的金澤30號,東北的仙台4月1號,北海道札幌4月30號,吉野櫻滿開則是開花一週到10天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只櫻花樹開,2020東京奧運的聖火火炬也開出櫻花!明年奧運聖火炬以櫻花為設計主題,頂端如同櫻花的五枚花瓣,分成五道的火焰,最後合而為一,就好像櫻花盛開。這個鋁製火炬長71公分,重1.2公斤,顏色採混合金色和粉紅色的「櫻花金」,另外30%的材質使用東北三縣──岩手、宮城、福島災區組合屋廢材所製成的再生鋁。

火炬設計師 吉岡德仁:「最初思考設計時,不是想什麼形狀,或什麼最新的技術,而是想設計能成為災民心靈復興的火炬。」

52歲,活躍現代美術的設計師吉岡德仁表示,這次的主題是用櫻花體現「心的復興」,靈感來自他訪問災區時,跟小朋友們一起畫櫻花。

火炬設計師 吉岡德仁:「就像小朋友畫的櫻花強而有力一樣,大家為了復興而振奮的模樣,我希望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看到。」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明年3月26號從福島起跑,預計約1萬名跑者參與,前後一共121天,平均一天80到90人,跑遍日本47個都道府縣,預定今年夏天募集跑者。聖火火炬連同備份,將製造一萬支以上,參加的跑者能付費購買,按過去的價格估算,大約相當台幣1萬4到2萬元左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花#吉野櫻#賞櫻#東京#櫻花祭#東京奧運#聖火#火炬#日本東北#復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25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