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9最夯祭品! 金豬蛋糕賣相佳又應景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16:41
圖/翻攝自YonhapnewsTV Entertainment YouTube
圖/翻攝自YonhapnewsTV Entertainment YouTube

今年是豬年,南韓的米蛋糕業者,趁熱推出金豬造型的米蛋糕,除了外型吸睛討喜,還可取代祭祀用的豬頭祭品,成為2019最夯的祭祀用品。

發揮巧思玩創意,原本平凡無奇的蛋糕,立刻變身2019最夯的金豬蛋糕。

 

業者:「請看這邊,是本店很有人氣的商品,知道白米蒸糕吧對,把這個做成豬頭造型,把它做成蛋糕,我們一開始是收到『祭祀蛋糕』的訂單,做了『祭祀蛋糕』後覺得很特別,之後像是活動蛋糕祈福祭典,最近還收到生日蛋糕的訂單銷量很好。」

學做年糕出身的老闆,為了增加傳統糕點的市場接受度,先嘗試著在年糕中注入創意。

業者:「一開始是學傳統年糕,覺得有點難度,沒有那麼有趣,就想著要不要做得可愛一點,就想著要不要把馬卡龍和年糕做結合。」
 

業者愈做愈有心得,除了把米蛋糕打造成豬的造型,還為了迎合黃金豬年,開發出黃金豬蛋糕。

業者:「首先要做出金黃色,能夠顯現出黃色的年糕,就是南瓜年糕。」

利用南瓜,調出天然營養的金黃色澤,這樣的金豬米蛋糕,剛好適合在各大祭祀場合使用,因為南韓把豬視為多產、富貴的動物,平常都會在祭祀會場,放上豬頭,邊拜拜邊塞鈔票祈福,業者也為此巧手改良,挖大豬鼻子,方便祈福民眾塞進鈔票。

業者:「『年糕要用誠心做才做得好吃』,有這樣的俗語嘛,我邊做就邊說『老天保佑老天保佑』,就能做出好吃的年糕。」

業者在製作祭祀用蛋糕時,也把標準提高,寧願重複作業,也不願交出瑕疵品。

業者:「(這個不合格嗎)對,(不能用嗎)這個不夠平滑,(這種程度不是可以嗎),不是不是不是,要非常光滑才行,因為是活動用蛋糕,都是在重要的日子使用的蛋糕,不容許絲毫瑕疵。」

Q版的金豬蛋糕外型吸睛又應景,現在已成為這家店的熱賣商品,沒提前兩三周預約,就算有錢也買不到,成為鎮店招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蛋糕#稻米#祭祀#祭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563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