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指往正確道路走 鄭文燦:價值是對的


發佈時間:2019/03/21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13: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領導台灣,所謂「國家走在正確道路上」,是從永續發展的觀點讓台灣更安全、更民主、更繁榮,然後社會往創新包容方向走,價值都是對的。

蔡總統尋求競選連任,她昨天在臉書中表示,「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身為現任總統,競選連任是她的責任,如果放棄連任,就表示連她自己都否定過去3年的執政,「我有責任帶領台灣,往正確的道路繼續走下去」。

 

鄭文燦上午出席市政行程,他在受訪中表示,蔡總統領導台灣已經3年,所謂國家走在正確道路上,「指的是我們從永續發展的觀點讓台灣更安全、更民主、更繁榮,然後社會往創新包容的方向走,我想這些價值都是對的,也讓台灣能夠逐步轉型」。

鄭文燦說,他日前訪美時充分了解到美方對於蔡總統所代表的民主、安全路線,保持現狀、維護現狀的路線,基本上是高度肯定的,也願意給台灣更大的支持。

鄭文燦說,台灣無論怎麼說,都應該讓台灣和平穩定、民主安全,這才是國家發展的基本前提,至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跟蔡總統都各自在臉書貼文,證明兩人有一定的高度跟理想,也都可以看得到。
 

他說,希望民進黨按照制度協調,能夠坐下來,能夠化解彼此的一些不同的看法,能夠找尋最大共識。「按照規定也是要先協調,協調並不是說不民主,協調本來就是我們機制的一環」,也希望黨內各方能夠發揮冷靜的智慧,一起尋找更好的方法。

記者問到,民進黨內總統大選提名人選的時程是否應延後,鄭文燦表示,尊重黨部決定,由於總統出訪友邦將無法參加協調,勢必要做一些調整,這個調整是要經過中執會的同意,也尊重黨部的規劃。

至於部分藍營質疑賴清德參選的堅定性,鄭文燦說,不論是哪個陣營或獨立參選人,想要參選、想跳上舞台的人,應該等最後局勢明朗化才發言。

他也說,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總統的選舉關係到國家未來,選民會審慎決定,在人選不確定時,總是有整合過程,「像跑馬拉松時,前面亂擠一團,慢慢就會分出第一領先群、第二領先群、第三領先群,局勢就會從混沌而明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賴神對決小英

#蔡英文#鄭文燦#總統#初選#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629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