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大!長逾4m、重1170kg白鯊 孕15隻baby

記者 童雅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16:19

來看這超大尾的大白鯊,昨天宜蘭漁民在東澳海域,捕獲一尾長達4.7公尺,重約1170公斤的大白鯊,解剖後,發現肚子裡有15隻小白鯊寶寶,還來不及出生,大白鯊最後被以每公斤50元賣出,而會被捕獲是因為大白鯊追食物跑進了定置網,這是不是表示漁資源減少,恐怕值得留意。

超大尾的大白鯊,就躺在蘇澳區漁會第三魚市場裡,引來民眾圍觀爭相拍照。

 

圖/TVBS

民眾:「我把這隻拍起來了。」

魚市場承銷人陳先生:「(有抓過這麼大隻的嗎?)好像沒有之前都比較小的。」

 
圖/TVBS

民眾直說,從沒看過這麼大尾的,而這大白鯊,長度超過4公尺,重量達到1170公斤。這是蘇澳漁民,20日在東澳海域作業時,意外捕抓到。

魚市場承銷人陳先生:「追魚追進定置網裡,定置網裡魚很多,牠要進去吃魚,結果進去就出不來了。」

漁會說大白鯊,在東部海域數量不算多,體積龐大,不容易捕獲,因此抓到這麼大尾相當少見。而將鯊魚剖腹後還發現,肚子裡有15隻小白鯊寶寶,可惜來不及出生就死亡。

而這尾大白鯊,最後以每公斤50元,總價5萬8500元賣出。

海巡人員:「鯨豚擱淺,位置在立霧溪北岸立霧溪北岸沙灘。」

而同樣發生在東部海洋,這尾柯氏喙鯨,是在花蓮被發現,擱淺在海灘。為了瞭解死因,海洋保育署人員將它解剖,不只發現牠懷有一尾達165公分baby,胃內還出現大量塑膠廢棄物。

圖/TVBS

 
海洋生物保育組專門委員柯勇全:「可以看到胃內充滿這些廢塑膠,還有一些廢棄塑膠袋、麻布袋,還有種子或者一些魚線在裡面。」鯨豚協會理事長楊瑋誠:「以前我們真的沒有繼續往下追,這是我們可以來討論的。」

海洋廢棄物問題,對海生動物生存環境造成許多威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白鯊#廢棄物#海洋#威脅#生存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1076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