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霍亂鼠疫齊爆發 海地變人間煉獄

記者 蘇雅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6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26 22:38

海地爆發霍亂,疫情持續擴大,官方統計已經有259人死亡,超過3千人受感染,而且霍亂傳染區,慢慢往南,朝向首都太子港蔓延,WHO警告,海地的霍亂疫情可能會持續好幾年,由於海地不僅有霍亂,還爆發鼠疫,台灣外交部已經針對海地發布旅遊警告,長期關注海地災民的影星西恩潘,也希望國際社會提供救援,因為海地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乾淨的飲用水。

蓋上白布,海地霍亂死亡病患被抬出去,路旁染病的病患,連褲子掉了都沒力氣拉。醫院門口擠滿擔心的家屬,裡面則是一床難求,到處躺滿虛弱病人。

CNN記者:「你可以看到,即使是小朋友,也無力的等待有人伸出援手,很多人大排長龍,他們不管排擠個小時,因為有人等了1到2天,醫療人員正盡全力醫治,可是隊伍一直排下去。」

根據官方統計,海地霍亂死亡人數飆到259人,感染人數多達3342人疫情拉警報,分布地區從海地北部,開始向下,往首都太子港和帳棚城蔓延,災民帳棚一個挨著一個,生活環境差,每天要排隊提水,有人在路上露天洗澡,鍋碗瓢盆隨意塞在帳棚裡。醫生瑞斯爾:「我們不知道這個傳染病,會持續多久,但是我們盡力幫助,來這裡的每個病人。」

WHO警告海地,霍亂疫情至少要持續好幾年,甚至也拉起鼠疫的警戒,外交部發佈旅遊警告,呼籲國人盡量不要去,而早在今年4月,到海地帳棚城,為災民奔走的影星西恩潘,也呼籲現在災民最需要的是,乾淨的飲用水。

影星西恩潘:「我們告訴大家一件事,這些受污染的水不能用,大家唯一會關心的是,提供他們乾淨的水,不論是過濾過的水,還是卡車送來的水,這會是非常必須的元素,水水水。」

除了水之外,海地還需要外界實際的支援,1月份強震發生後,各界捐款87.5億美元,要援助海地,可是實際拿到手的,卻只有6.86億美元,連十分之一都不到。

沒資源又沒錢,重建遙遙無期,海地災民好不容易,逃過地震劫難,卻又面臨死亡傳染病的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37

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