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城九成泡在水裡! 莫三比克水患破千死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0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22: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國家莫三比克遭遇史上最慘水患,當地港口大城貝拉市,有九成以上都泡在水裡,死亡人數可能破上千人。因為這場水患太嚴重,連救援人員都淪為災民。

空中俯瞰,整座城市幾乎都泡在混濁大水裡,莫三比克經歷史上最慘重風災,當地最重要的港口大城「貝拉市」,九成以上面積全都被淹沒。

 

當地民眾:「亂飛的大片金屬,割斷了人們的頸部,我們無處可去,有些人在醫院,有些人則在某處飄盪,我們毫無援助,你懂嗎沒人能幫我們。」

這座有55萬人口的城市,因為受到熱帶氣旋「伊代」直撲CNN,成了重災區,上週六伊代登陸時,就已經帶來強風豪雨狂襲一整夜,民眾連夜奔逃。

有人還只能爬到樹上避難,等待救援,當伊代消散後,引發的豪雨還持續轟炸。
 

CNN氣象主播:「這個屋頂上站了有30個人,這是遭受直接侵襲的城鎮的景象。」

隨著雨季帶來的大雨,我們可以預期的是,這個熱帶氣旋伊代,可能會成為非洲史上最致命的天災。

莫三比克總統警告,死傷人數隨時可能翻倍暴增,死者可能破千人。

莫三比克總統紐西:「我和災民談話,他們很冷靜,他們清楚現在的狀況,災民說大水是個問題,同時也需要食物和藥品的補給。」

連原本要去救難的外國救援隊伍,也落難成為災民。

救援隊人員:「早上6、7點左右,屋頂就開始被吹飛了,如你所見,殘骸從已經破掉的屋頂飛進來,很不幸地我們的飛機可能因此壞了。」

鄰近的辛巴威和馬拉威,也同樣災情慘重,豪雨引發的山崩,土石流,許多鄉鎮市區的對外道路都被沖斷。
 

當地民眾:「外面擺了幾副棺材,裡面還有更多,許多人都在哭。」

這三國的嚴重災情也讓聯合國呼籲國際伸出援手,尤其當地本來就缺乏基礎建設,如今遭天災重創,將食物和藥品送進災區,是當務之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淹水#災情#災民#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58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