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搶秋蟹商機 頭屋農會輔導養大閘蟹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6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秋蟹商機,連農會也來搶,苗栗頭屋農會,今年初從大陸引進6萬隻大閘蟹蟹苗,輔導農民養殖,儘管存活率只有3成左右,但每一隻的大小,都介於4到6兩重,價格在400元到1000元左右,比起市價便宜1、2成,農民把肥美的大閘蟹從水池撈到塑膠桶,想買多大隻的,顧客還可以自己挑。

剛蒸熟的大閘蟹整隻剝開來,飽滿蟹黃和肥美蟹肉全都在裡頭,民眾大飽口福,農會人員也跟著沾光,因為這些大閘蟹,全是頭屋農會輔導農民養殖的。

大閘蟹活跳跳,白肚、青背、黃毛,正宗大閘蟹該有的條件一樣都沒少,每一隻還介於4到6兩重。大閘蟹養殖業者:「5兩重,我們是賣一隻600元,這個4兩重的,這一隻差不多500元。」

大閘蟹養殖在國內愈來愈普遍,但頭屋農會標榜,他們輔導農民的養殖方式是用明德水庫的活水飼養,成本也盡量壓低,比起彰化的大閘蟹價格,6兩重至少要900到1200元,苗栗業者反而便宜1、2成。

頭屋農會總幹事:「今年初的時候 從大陸進口蟹苗,大概有6萬隻左右,到今年中秋節過後,大概收成2、3成。」

農會坦承大閘蟹要養活真的不容易,現階段採取超市經營模式,熟成的大閘蟹依照重量不同,放在不同的塑膠桶,民眾可以現看現買,自己挑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02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