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診所亂開藥! 3歲童看診3分鐘開「17種藥」

記者 錢麗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19:26

桃園一間診所,被指控亂開藥。一名媽媽這個月18日,帶著孩子到診所就診,媽媽表示醫師沒有量體溫、沒有快篩,就斷定小孩有哮喘和流感,還開了17種藥,認為不合乎常理,不過詢問其他醫師表示,這名醫師可能是將所有風險都納入,才會開這麼多藥,而衛生局則表示,其實開克流感,不一定要快篩。

圖/TVBS

 
一拖拉庫的藥,有藥粉、有藥水,總共17種,全都是要給一名3歲小朋友吃的,讓媽媽覺得不可思議。

這名母親在臉書上po文,她說奇怪了,醫師沒量體溫,看診3分鐘就說小孩又有哮喘又有流感,開了一堆藥,一次要吃3份藥粉、3種藥水。

圖/TVBS

當事人就是在這個月18日上午,帶孩子到桃園中壢這間小兒科就診,而當天除了掛號費200元,自費藥也花了410元,孩子也打了退燒和消炎針,兩針80元,但當事人更不解是的,下午改到醫院就診,聽到的又不一樣。
 

當事人:「他(診所)提到的哮喘和流感,醫院醫生都說沒有。」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非當事人):「(哮喘)聽診在3歲小孩子,很不容易,真的你有時候要聽久一點,要很有經驗你才有辦法真正判斷,流感的部分就是,臨床上來講年紀越小,當然也不容易判斷。」

圖/TVBS

其他小兒科醫師也分析,這一堆藥裡面,包括退燒,氣管擴張劑,類固醇,抗生素,還有中耳炎使用的耳滴劑,以及克流感,推估這名醫師,應該是把所有可能風險都納入,包括認為小朋友有流感、哮喘、肺炎、中耳炎等等,至於開立克流感,是否一定要快篩,其實不一定。

桃園市衛生局科長陳效君:「107年12月,疾病管制署已經針對於,公費克流感使用對象,有擴大可以使用。」

而其他醫師也提到,一般來說平均一次會開3到4種藥,17種的確是比較少見,衛生局則表示,開立項目有沒有超過標準,會再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藥物#診所#孩童#體溫#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1129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