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三角毒梟來台販毒遭逮 起獲上億元海洛因


發佈時間:2019/03/20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16: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海巡署破獲「金三角走私毒品集團」跨境來台設點運毒,泰國籍核心幹部夥同台灣籍高姓男子利用進口椰子水夾帶76塊海洛因磚入台,市價約新台幣1.5億元,可供29萬人次吸食。

海巡署今天舉辦「金三角泰籍毒梟來台設點直銷海巡溯源直搗毒窟」破案記者會,偵防分署副分署長阮文杰表示,去年接獲相關毒品情資後,便和財政部關務署分析篩選後鎖定特定犯嫌,於去年11月、12月起進行跟監並鎖定其住所偵查。

 

經專案小組長達3個多月監控犯嫌及蒐證,確定掌握涉案2嫌藏身在新北市五股區的一處公寓,並於今年2月利用偽報進口農產品椰子水方式,趁機夾帶海洛因磚入境。

專案小組成員於今年2月27日晚間9時許見2嫌騎車外出,確定有運毒情形時,立即報請檢察官後進行攔查,分別在泰籍犯嫌SREENACK身上及兩人共同租屋處查扣第一級毒品海洛因磚76塊及販毒所得現金242萬餘元等贓證物。

此案緝獲海洛因磚總共重達2萬9018.2公克,毒品市價約1.5億元,可供29萬人次吸食。
 

根據專案小組調查了解,由於台灣近來屢破毒品案,「金三角走私毒品集團」懷疑台灣恐有內鬼,便派軍人身分的38歲SREENACK來台監貨,他於去年10月持觀光護照偕56歲台籍犯嫌高男搭乘同班機來台。

專案小組發現,兩人在台期間相當低調,平日都以機車或步行方式進出,身為貿易商的高男為新北市人,疑在外經商負債,才鋌而走險擔任販毒集團的「交通(運毒)」角色。

偵防分署台北查緝隊副隊長陳佐霖表示,由於SREENACK身分特殊,遭逮後全程保持緘默,高男對案情也都未作回答,後續將持續追查毒品境外溯源部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三角#走私#毒品#海洛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623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