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不必選邊站 賴清德:打造一場典範級初選


發佈時間:2019/03/20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15: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他今天呼籲黨公職在初選時不必表態、不必選邊站,「我們要利用這次機會打造一場典範級的初選。」

賴清德上午前往宜蘭縣三星鄉,參訪「陳定南紀念園區」,緬懷已故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生前施政風采。

 

賴清德受訪時,媒體問到,過去曾與賴清德合照的許多政治人物現在沒有表態支持賴清德。

「這正符合我的期待」賴清德對此認為,因為初選是民主程序,民進黨要對自己的政黨、對他與總統蔡英文要有信心。的確,過去的初選都造成某種程度傷害,但「我們要利用這次機會打造一場典範級的初選。」

賴清德說,他在昨天已對外表明,強調接下來初選會遵守並延續之前連任台南市長方式,不設競選總部、不用宣傳車、不插旗、不掛競選看板、不造勢與動員的「五不策略」,也呼籲並鼓勵黨公職不必表態、不必選邊站,因為日後大家還要競選。
 

此外,為了台灣,他也呼籲派系休兵、不要組織動員,並妥善利用初選機制平台,清楚向大家說明民進黨這兩年來的施政作為與改進之道,後續要如何帶領大家前往何處,也用這個機制讓大家知道民進黨的使命與責任,也讓外界了解民進黨還是與過去一樣堅持理想,唯有如此才能感動國人,才能再次爭取到民眾支持。

媒體問到,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小組內包含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這些成員都支持蔡總統,是否有不公情況。賴清德說,這方面沒有問題,陳菊與鄭文燦都是台灣受肯定的政治人物,他也非常欽佩這些人;固然成員都會有自己的支持對象,但相信屆時在協調時,成員一定都會公私分明,秉公處理。

記者進一步提問,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曾透露,賴清德早在4年前就曾有意參選2016年總統。賴清德解釋,2016年民進黨情勢雖大好,但是蔡總統當時是以黨主席身分領軍,大獲全勝,他當時曾有發表「成功不必在我」聲明,大家在整個過程中可了解,當時他是全力支持蔡總統。

至於未來會不會擔心流失中間支持者的支持?賴清德說,過去他施政不分黨派,同時爭取社會最大的支持,特別是他的背景是醫師,醫師在治療病人時不分黨派、不分貧富貴賤、也不分藍綠或階級。醫療的精神就是重視人權的精神,醫療的精神也非常切合目前台灣需要,目前台灣社會藍綠對抗太嚴重,這也是為什麼他之前提出,台灣目前非常重要一件事情就是建立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黨文化,才有可能在分歧中凝聚共識,一起推動台灣往前。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訪美,昨天被媒體問到賴清德曾說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是否會影響他角逐總統。柯文哲當時說,台灣最重要是處理經濟國防。

賴清德對此表示,過去他的執政核心價值是「吃飯皇帝大」,也就是要爭取投資、創造就業機會,同時把農漁觀光各行各業好好去推動,以拚經濟為優先,這樣施政都有好的結果;未來如果有機會擔任總統,拚經濟絕對會是國家最重要的政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賴神對決小英

#賴清德#民進黨#總統#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556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