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年有何改變?他列小英「17項政績」 網讚:選對人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0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10:57
總統蔡英文日前才公開表態要競選連任,但現在得面對黨內同志賴清德的挑戰。(圖/TVBS)
總統蔡英文日前才公開表態要競選連任,但現在得面對黨內同志賴清德的挑戰。(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18日前往民進黨中央,進行2020總統大選的黨內初選登記,引發政壇的議論,外界視為賴此舉是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的權威,尤其蔡英文先前才公開表態要競選連任。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三年過去了,台灣現在有什麼改變嗎?」有人整理了小英任內的17項政績,但網友卻是意見分歧,有人大讚「選對人了」,但也有人不以為然。

該名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詢問,「三年過去了,台灣現在有什麼改變嗎?」發文的網友提到「三年過去了,台灣現在對比三年前,有什麼改變嗎?一樣一堆人在抱怨,似乎沒比較好。」

 
有網友發文詢問,這3年過去了台灣究竟有何改變?(圖/翻攝自PTT)

該篇發文沒多久,隨後就有網友回應看法;其中有網友整理出小英任內的17項政績,並大讚「第一次看到實現這麼多政見的總統,不挺嗎?」網友列出的17項政績如下:

1、蔡川通話
2、年金改革
3、轉型正義
 
4、黨產歸零
5、潛艦國造(美國通過輸出許可)
6、工資調漲(最低時薪120元調漲至150元)
7、擺脫22K(現在基本工資為23100元)
8、全民減稅
9、健保欠費不鎖卡
10、股市最長萬點行情
11、婚姻平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
12、解決國道收費員問題
13、長照2.0的普及
14、美通過台灣旅行法(允許高層互訪)
15、五大創新產業持續實踐中
16、美國正式將台灣納入印太戰略
17、政府債務占GDP比率減少3%

 

發文一出,網友們看法兩極;有網友認為「她3年做這麼多,國民黨什麼都沒做還爛8年,你說呢」、「光是她敢站出來說我們是一個國家,她是一個國家的總統,這樣就贏國民黨了」;更有網友直言「從長遠來看…小英哪件事做錯了?」
有網友列出小英在任的17項政績,但網友看法兩極。(圖/翻攝自PTT)

部分網友看了則是不以為然,舉例「砍勞工7天假」、「可惜不敢打房,說好的居住正義呢」、「薪資水準倒退到18年前,物價水電費還一直漲」、「落實居住正義我就投給她,否則免談!」更有人一針見血地表示,「如果小英這3年真的做得這麼好的話,去年的1124大選就不會輸了,那這樣是人民的觀感還是腦袋有問題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民進黨#總統#賴清德#政績#居住正義#水電費#物價#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20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