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航空不排除罷工! 工會:勞資4月協商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10:52

華航機師罷工上個月才落幕,長榮航空工會也不排除要發動罷工,工會今晚證實,由於外站津貼 ,長榮空服員目前每小時只有3美元,和華航5美元相比,差距很大,加上航班過勞問題,工會將在四月和資方調解,如果勞資無法達成共識,長榮航空工會不排除任何行動,其中包括啟動大罷工。 

圖/TVBS
華航機師罷工才剛落幕,長榮航空的空服員,也正在醞釀4月可能罷工,空服員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證實,在下個月即將跟資方進行二度調解!

 

空服員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4月9號是第二次調解,我們也要看資方給的方案,再決定有沒有再後續進行調解,那如果調解破裂的話,我們會再討論說,是不是要採取什麼行動,那當然我們也不排除用『罷工』 。」

圖/TVBS

任何行動都不排除,空服員工會長榮分會,對於罷工 內部已經有初步共識。

 
空服員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華航的空服員他們在罷工完之後,他們的外站津貼已經從2美元調到5美金,長榮的空服員卻只有3美金,那落差非常大。」

主張增加外站津貼 ,因為長榮空服員目前每小時只有3美元津貼,大約90元台幣,若跟華航5美元相比大約150元,每趟國際航線動輒150小時至200小時,津貼就落差1萬多塊。
 
此外同樣有禁搭便車條款,以及主張改善過勞航班,第四點則要求懲處機制要讓工會參與。

圖/TVBS

記者陳韻涵vs.空服員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走上街頭罷工這樣子,有可能嗎?(就是我們當然...我們當然不會排除上街頭這個行動。)」

工會在三月,就已經與桃園勞動局聯繫,要求與資方調解,但似乎第一次調解沒有結果,接下來4月9日兒童清明連假後,還有第二次。萬一資方與工會都不讓步,接下來可能會進入罷工投票,甚至不排除大罷工上街頭,那影響的可能就是4月即將出國的旅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航空#長榮#罷工#華航#勞資#工會#空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743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