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2杯飲料…早死機率增63%! 研究:喝越多死越快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16: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愛喝飲料的民眾要注意!哈佛大學近日1項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喝超過2杯含糖飲料的人,除了較易患肥胖、心臟病等,早死機率也比不常喝的人高,其中女性的機率高達63%,男性則為29%。對此,學者也警告愛喝含糖飲料的人,「喝得越多,死得越快」。

根據《CNN》報導,該研究由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博士馬利克(Vasanti Malik)領軍,研究團隊昨(18)日也在期刊《循環》上刊登成果。研究人員追蹤了近30年來,約12萬名男女的飲食數據,並排除生活習慣、吸菸、喝酒等因素後,發現每天喝超過2杯含糖飲料的人,比起1個月喝少於1杯含糖飲料的人,「早死」的機率大增。

 

示意圖/TVBS

研究也指出,愛喝飲料女性早死機率高達63%、男性則為29%,而患者的死亡原因,有31%的人死於心血管疾病,18%死於癌症,且以罹患結腸癌或乳癌最多。馬利克進一步解釋,含糖飲料除了與早死有關,也會導致肥胖、心臟病及第2型糖尿病等。

另外,馬利克表示,有部分飲料是以添加人工甜味劑的方式,來去取代一般的糖,但研究也發現,雖然此舉會降低早死的機率,但其實影響幅度相當有限。因此仍建議民眾別過度依賴,最好是用水代替含糖飲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研究#含糖飲料#早死#手搖杯#哈佛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035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