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用3C與世隔絕 實驗隔離五天數人崩潰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22:02
圖/翻攝自World of Nothing YouTube
圖/翻攝自World of Nothing YouTube

英國電視台進行一個特別的實驗,將來賓關在小房間五天,沒有3C產品、不能跟親朋好友接觸,很多參加實驗的來賓,忍受不了孤獨的心理壓力,最後情緒崩潰,甚至做出奇怪動作。

頭12小時過去了,心智開始陷入疑惑,絕望、焦慮,這些關在房間裡的人快崩潰了。

 

主持人:「你上一次真的孤獨一人,是什麼時候?」

英國一家電視台,找來3位來賓待在三坪不到的貨櫃屋五天,只要做到就能拿到一千萬台幣。主辦單位提供日常所需,唯一條件,不能接觸3C產品、娛樂設施,也不能連繫家人朋友。

參賽來賓:「我們被困住了,哪都去不了。」
 

有的參賽者崩潰怒吼、有人則把自己捲進棉被獲取安全感,也有人開始自言自語,傾訴自己心事,過程中兩名來賓受不了心理壓力自行退出,五天時間到,來賓終於聽到勝利號角。

主持人vs.參賽來賓:「(會想念嗎?)不會。我想不會再來一次。」

孤獨五天的心理壓力實在太大,來賓異口同聲說不會再來。

鎖門,鎖門,鎖門,新加坡網路節目主持人,也來挑戰孤獨,同樣待在小房間,同樣沒有手機網路,只是時間縮短成只有一天。

主持人:「基本上我試著碰到天花板,到處跑跳,或是神情崩潰,或是拿著牙刷無意義刷著地板,一天沒和外界接觸,就讓主持人承受了不少心理壓力了。

主持人:「我在裡面哭了,因為我覺得我的人生只有這裡,我以前一直說喜歡自己獨處,我其實沒有真的獨處過,我透過網路或什麼和外面接觸,但這裡什麼都沒有,很恐怖。」

按讚、通話、通知,現代人凡事離不開手機,專家就說,未來手機成癮,可能變成常見的疾病。
 

戒除3C成癮者羅柏茲:「螢幕成癮、網路成癮、電玩成癮,這些行為都在要你再更深入(遊戲)一點,因為解答通常不會這麼簡單。」

有成癮諮詢顧問公司,就特別為了手機成癮設計21天的療程,減少患者對手機的依賴,網路強烈的吸引力,已經不容忽視。

民眾:「我們這個世代上網是很自然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3C#聯繫#壓力#成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992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