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飆台灣團 一級大導江平有來頭


發佈時間:2010/10/2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東京影展,怒嗆台灣團的大陸團長江平,作風強勢,儘管事發隔天他返回大陸,大陸官方也態度低調,但這位槓上台灣團的江平其實大有來頭,今年才49歲的他是現任大陸中影集團副總裁、作品在大陸國內外獲獎無數,名列國家一級導演,不過讓台灣民眾印象深刻的還有一位,就是當江平怒嗆台灣團的時候,一名女演員在江平後面,點頭如搗蒜,很有戲劇效果。

大陸代表團長江平:「中國台北呀,中華台灣呀,中華台北呀!」

連珠炮般咄咄逼人,東京影展大陸代表團團長江平,阻撓台灣演員走星光大道,把主權問題帶到該是純藝術交流的場合,江平似乎覺得理直氣壯。

江平:「來自海峽兩岸的中國電影人,就可以了,如果你不承認這點,我們是絕對不能接受的。」記者:「必須有中國兩個字?」江平:「對。」

講話眉頭緊皺,還下意識的抬起下巴,江平表達的方式,令人印象深刻,今年49歲的他,是大陸中影集團副總裁,名列國家一級導演,作品在中外獲獎無數,還曾經出任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資歷相當顯赫。

江平:「台灣電影工作者,他居然不承認他是中國人,這是我們能承認的嗎?能容忍的事嗎?」

江平大發議論,在旁的女星睜著大眼,頻頻點頭稱是,還一度想要接話表態,她是居文沛,央視主持人,也是音樂學院講師,最近還曾跟台灣藝人蘇有朋,合演江平執導作品「康定情歌」。

「康定情歌」描寫漢藏之間的愛情故事,諷刺的是,電影中談的是族群打破歧見藩籬,現實中,江平卻選擇將兩岸極力修補的關係,再劃傷痕,而大陸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則表態,希望「能夠避免不必要內耗」,並透過兩岸協商做合情合理的安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69

0.1197